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走近黑河城區區域核酸檢測採樣醫護人員
2022-02-07 11:29:13來源: 東北網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原標題:穿上這身白衣,就是肩負責任!走近黑河城區區域核酸檢測採樣醫護人員

  東北網2月7日訊 2月5日,正月初五,清晨的黑河室外溫度零下21攝氏度,寒風凜冽。這一天,黑河城區將按常例進行區域核酸檢測。在大多數居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承擔核酸採樣工作任務的醫護人員五點鐘就已經起床,簡單地吃口早飯,來到醫院做著各種準備工作,然後分組乘車到居民小區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早七點,小編跟隨黑河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來到湖景藍灣小區。他們的工作地點是一間大約四平方米的苯板房子,屋內除去必備的醫用物品和兩個“小太陽”取暖器,只能站得下三個人。雖然兩個“小太陽”同時工作,但在屋內依然是呵氣成霜。在社區網格員的組織下,居民開始陸續下樓排隊,一名醫護人員掃碼、查人數、分管,另一名醫護人員核酸採樣、裝管、封管,動作嫺熟、迅速。

走近黑河城區區域核酸檢測採樣醫護人員

  “來,大娘,啊,張大嘴別怕”,“抬頭,往前小夥子”,“寶貝,張大嘴,讓阿姨看看!真乖,完事兒”……親切的話語減少了老人孩子的緊張情緒,也拉近了醫生和居民間的距離,使得核酸採樣快速有序地進行著。黑河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劉醫生告訴小編,他們今天主要負責湖景藍灣小區核酸採樣工作,本小區檢測人數大約900人,可能還要去支援交警嘉園三期小區,每一次核酸採樣下來能達到1200人以上。劉醫生還告訴小編,因防護服、口罩、手套都是一次性的,加之如廁也不方便,所以接到核酸採樣任務頭一天晚上已經不敢多喝水了,怕第二天早上影響到工作,大過年的天又冷不想讓居民排長隊等候,自己能快則快。

  在現場,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認真負責,小區居民有序排隊、耐心等待,在一個個核酸檢測點涌現出一幕幕居民群眾理解配合的畫面。湖景藍灣小區居民溫先生説:“核酸檢測是立足早發現的重要措施,居民群眾的配合對於阻斷傳播特別重要。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我們一家人會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檢測。”

  “我們都是醫務工作者,能為黑河核酸採樣工作貢獻力量,守護大家的健康,感到很自豪,這是我們的職責,我們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警官名苑小區採樣的黑河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代梅表示。五十多歲的她是第二次參與採樣工作,她和3名同事們負責警官名苑、清園小區、金都康庭3個小區的採樣工作。早上六點左右到醫院集合,院領導給他們進行了講解和培訓,要求他們嚴格按照核酸檢測採樣有關要求,每一個步驟必須做到位,做完一個進行一次手部消毒等,就這樣反復動作上千次,每一次都要持續幹六七個小時。代梅説:“早上沒有吃飯,也沒敢喝水,一直到完成採樣任務,當然,中午飯也沒吃上。”雖然很累,但面對待檢群眾,她依然嚴謹地重復著工作流程,確保核酸採樣工作安全、順暢、有序,在疫情和寒冷的考驗下,用實際行動守護著群眾的安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