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俄、哈歐班列累計運送貨值超200億元
2022-02-28 09:15:05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12月27日,哈俄班列開行六週年。記者從哈歐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截至2021年底,哈歐班列、哈俄班列累計發運超10萬標箱,運送貨值超200億元,全國綜合運量排名第9位,穩居東部通道前三甲,保障了省內重點企業貨物的跨境運輸,發揮了中歐班列穩外貿、促供應鏈穩定的強大作用。

  2016年2月27日,哈俄國際貨運班列(哈爾濱—俄羅斯)首發,這是全國首列對俄國際貨運班列,是對俄鐵路班列線路的開拓者。自哈俄班列開行後運量逐年攀升,累計發運量超7.5萬TEU,2021年哈俄班列運量超3.6萬TEU。

  哈俄班列貨源覆蓋整個俄羅斯全境站點,出口貨源主要為機電産品、化工品、汽車及其配件、日用百貨、輕工産品、紡織品及原料等;進口貨源主要為板材、煤炭、紙漿、糧食、飼料、農産品等。

  目前,哈俄班列已開通滿洲裏、綏芬河兩個口岸出入境。自滿洲裏出入境是中歐班列最早的口岸通道,面向俄羅斯全境和歐洲境地。其中,哈爾濱至莫斯科、葉卡捷琳堡等俄羅斯主要城市的點對點直達班列,每週定時發運。哈爾濱經滿洲裏口岸或綏芬河口岸出境,沿途到達後貝加爾、伊爾庫斯克、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新西伯利亞、葉卡捷琳堡、莫斯科、聖彼得堡等俄羅斯主要城市站點的直達班列,貨物隨到隨發。

  2018年8月從綏芬河口岸出入境的哈俄班列順利開通,這是我省中歐班列經我省口岸出入境的班列通道,為我省面向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阿穆爾州和猶太自治州等地外貿企業提供高效、便利的國際鐵路跨境班列運輸服務,該線路與滿洲裏線路互補,使哈俄班列實現了覆蓋俄羅斯全境。(黑龍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狄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