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最美肇源”短視頻大賽來了
2022-03-15 18:38:4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在黑龍江省旅發大會召開前夕,為記錄大慶市肇源縣城鄉發展變化,謳歌肇源縣發展的光輝歷程,展現肇源人民的奮進風采,該縣將組織開展最美肇源短視頻大賽,現面向社會徵集原創短視頻作品。詳情如下:

  一、大賽主題

  大賽主題為“謳歌新時代  踔厲迎旅發”。

  二、參賽對象

  凡是通過抖音、快手、視頻號等短視頻平臺,推介展示肇源優美城市景色、獨特風土人情、難忘特色風味的視頻製作愛好者均可參賽,視頻藝術表現形式不限。

  三、大賽時間及日程

  (一)宣傳發動階段(2022年3月12日至3月25日)。由縣融媒體中心製作徵集通知的短視頻,在全縣範圍內進行宣傳,為大賽預熱。

  (二)作品徵集階段(2022年3月26日至7月15日)。以個人報送或單位統一報送的形式,將參賽作品及報名錶報送到指定郵箱。

  (三)作品評選階段(2022年7月15日至7月20日)。以短視頻點讚量截圖作為標準(不包括評論和轉發量),超過500讚即入圍。邀請市委網信辦專家、網絡大V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

  (四)作品展示階段(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將優秀作品推薦到中央、省、市級主流媒體平臺,進一步擴大肇源美譽度、影響力。

  四、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中共肇源縣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肇源縣文體廣電和旅遊局、肇源縣教育局、中共肇源縣委網信辦、肇源縣融媒體中心

  協辦單位: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肇源分公司

  五、參賽內容

  1.反映肇源經濟社會建設成就,展現“經濟強、百姓富、鄉村美、活力足”的短視頻作品。

  2.展現肇源精神文明建設成就,包括志願服務、社會公益、尊老愛幼、鄰裡和睦、互助友愛等題材。

  3.展示民俗活動、地域風情、民族特色等優秀傳統文化的內容,包括非物質文化遺産、老傳承、老手藝技能等。

  4.拍攝創意作品,包括創意妙招、詼諧幽默等。

  5.挖掘本地美食、美景,包括城市建設美景、自然風光、美食小吃等。

  6.農特産品宣傳,包括肇源大米、小米、河蟹、冬捕、雜糧、名優特産等農特産品。

  六、作品要求

  1.參賽作品內容健康向上,能夠引起受眾共鳴。拒絕低俗庸俗媚俗內容,不得污衊民族傳統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隱私權等。

  2.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參賽個人或團隊要確認擁有作品的著作權,嚴禁抄襲、剽竊他人作品,以上行為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參賽資格。

  3.作品原則上不低於30秒,不超過3分鐘,可以使用專業影視設備拍攝,也可以是手機隨手拍攝。短視頻畫面要清晰美觀,色彩自然,有藝術表現力,可配背景音樂和解説,背景音樂、解説字幕和畫面要同步。

  4.參賽作品須在主辦方規定視頻平臺上發佈,文字上有明顯的“肇源縣”字樣,畫面要體現肇源縣標識。

  七、參賽事項

  1. 大賽于2022年7月15日12點前截止數據統計,各參賽作者于當日12點前將作品截圖及有關信息發送主辦方郵箱進行評選,超過12點視為放棄參賽。

  2. 本次大賽活動不收取推薦和報送作品費用,因參加大賽活動産生的其他費用由參賽者自理。

  八、評分規則

  1.思想主題(40%):聯繫實際,貼近生活,突出思想道德內涵,注重價值導向。凝聚思想共識、匯集精神力量,傳播社會主流價值觀。突出城市元素,提高作品表現力,強化傳播效果;

  2.藝術表現(30%):遵循藝術規律,堅持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的有機統一。注重藝術表現,貼近大眾審美情趣,提倡風格多樣、百花齊放。

  3.創新手法(30%):運用大眾化、形象化、具體化的表達方式進行創作,具有較強表現力、感染力和時代氣息。鼓勵積極運用現代科技手段進行創意創作,提升作品對大眾的吸引力,作品做到美起來、動起來、活起來。

  九、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勵價值8000元的獎品+獲獎證書。

  二等獎2名,獎勵價值3000元的獎品+獲獎證書。

  三等獎4名,獎勵價值2000元的獎品+獲獎證書。

  優秀獎10名,獎勵價值500元的獎品+獲獎證書。

  主辦方對上報作品品質高、數量多的單位和部門,將評選出若干名優秀組織獎,頒發獎盃和證書。

  十、郵箱及聯繫方式

  郵箱地址:zywxb2018@163.com

  聯 係 人:肖  李  孫力成(0459-8221608)

  郵件正文附100—200字的作品介紹(拍攝地點、拍攝日期、內容簡介等)和個人信息(真實姓名、聯繫電話等)。(文 中共肇源縣委宣傳部)

“最美肇源”短視頻大賽來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315121853

掃描下面二維碼下載《參賽作品報名錶》

“最美肇源”短視頻大賽來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315121857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