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大慶疫情防控48小時“清網行動”首戰收官
2022-03-22 10:15:49來源: 東北網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48小時,全市9個縣區、高新區,58個鄉(鎮)、60個街道(社區),4700余名城鄉綜合網格員、3700余名兼職網格員聞令而動,迅速響應……截至17日14時,大慶市疫情防控48小時“清網行動”首戰收官。

  面對當前嚴峻複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為堅決守住“三零”總目標,迅速及時、不折不扣落實好市委主要領導關於開展疫情防控網格化大排查、大兜底工作的指示要求,3月15日,大慶市啟動了疫情防控48小時“清網行動”大排查。

  全市“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在“清網行動”中,從市級主要領導到縣區“一把手”,從相關部門到鄉鎮社區,從黨員幹部到基層工作者,全民皆兵、盡銳出戰,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一場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全面摸底“大會戰”。

  在市級層面,市委領導挂帥部署,連夜組織研究,到市綜治中心調研督導;市委政法委連夜形成行動方案下發至各縣(區),召開動員部署會。

  在縣區層面,各縣區迅速行動。林甸縣黨政“一把手”第一時間召開動員會,要求以最高規格推進專項行動;龍鳳區委書記要求,確保一人不落、一戶不落、一企不落;薩爾圖區與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聯合下發行動方案,建立問題即發即改聯動處置機制;肇州縣頂住壓力、攻堅克難,在全市率先完成“清網行動”。

  在鄉鎮層面,全市58個鄉(鎮)、60個街道(社區)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全面投入戰鬥。4740個城鄉綜合網格、87個專屬網格為“主戰場”,4700余名城鄉綜合網格員、3700余名兼職網格員為“主力軍”,各級黨員幹部、下沉幹部、基層工作者、政法幹警等為“突擊隊”……

  “清網行動”中,依託“綜治平臺+網格微信互聯集群+手機應用app”數字化網格應用系統,按照“網格化+數字化+鐵腳板”工作方式,通過入戶排查、電話巡查、發動人民群眾協查等方式,對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人群等目標實行查報備情況、查疫苗接種情況、查安全隱患情況等“七查一提”,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問題、安全隱患等進行一次大清底、大排查。

  “小問題”不過夜,實現即查即改;“新問題”不上交,做到集中處理;“難問題”不遺漏,統籌聯動處置……截至17日14時,全市累計排查共發現上報問題4306個,現場處置各類問題4250個,有效處置率達到98.7%。累計排查重點場所27376個,發現問題1850個,有效處置整改率達到100%。真正做到了疫情排查全覆蓋、“清網行動”無死角。

  一聲聲清脆的敲門聲,一句句熱情的問候聲……在這場48小時的“清網行動”中,不僅見證了以網格員為“主力軍”的“平民英雄”用最原始、最樸素的“鐵腳板”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也見證了大慶人民在特殊時刻展現出的淳樸、堅韌、勤勉、團結精神品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