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722名黨員幹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2022-03-24 10:41:10來源: 哈爾濱新聞網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原標題: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市直機關722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匯聚起戰勝疫情的紅色力量

  “疫情在哪,黨員就要衝鋒戰鬥在哪。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們一定要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鋒、排頭兵。”面對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緊急組織27個市直單位的722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們扛起先鋒旗幟,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以實際行動熔鑄起疫情防控的強大精神內核,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在疫情防控一線熠熠生輝。

  迅速響應  盡銳出征奔赴“疫”線

  哈市新一輪輸入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疫情形勢始終嚴峻複雜。市委組織部和市直機關工委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組織市直機關黨員幹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儘快控制局部疫情燃點。

722名黨員幹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助力疫情防控。

  3月15日中午12時,接到黨員幹部下沉指令後,市委組織部和市直機關工委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下午3時,12個單位322名首批下沉道外區黨員幹部全部到位。3月16日,第二批200名黨員幹部再次趕赴道外區。3月17日,13個單位200名黨員幹部下沉道裏區。

  “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堅定的信念、堅決的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彰顯對黨忠誠。”3月17日,市委組織部發佈《致全市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倡議書》,號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扛起政治責任、築牢戰鬥堡壘、發揮帶動作用,市、區(縣)、街道、社區、網格黨組織“五級聯動”,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我報名!”“我請戰!”無論老黨員還是年輕黨員,不管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或急需照顧的雙親,黨員幹部紛紛第一時間請戰參加。“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越是危難關頭,越要有‘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身份意識,第一時間出現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成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普遍共識。

  擔當作為 全力以赴築牢屏障

  下沉社區的市直機關黨員幹部們,帶頭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帶頭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帶頭奔赴隔離管控區、核酸採樣點、重點網格卡點,積極參與志願服務,爭作扛重活打硬仗的表率。

  走在前、勇擔當。市委辦公廳、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直機關工委60名下沉幹部第一時間到崗到位、認領任務,在核酸採樣點協助做好核酸採樣工作,協助社區嚴格執行外地返哈人員疫情防控隔離措施,利用微信、QQ、電話等方式與居家隔離人員建立常態化溝通渠道,以實際行動傳遞黨的聲音和組織溫暖。

  挑重擔、扛責任。市委編辦、市財政局、市統計局、市農村信用合作社、市科協、市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服務中心的下沉黨員們,與各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值守在小區門口設置登記點,對返哈人員和外來車輛進行登記排查,到社區重點區域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海報,通過電話問詢的方式進行人員外出信息排查,對社區各個樓院單元門及樓梯扶手進行消毒,深入“九小場所”進行疫情防控排查,齊心守護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亮身份、作表率。市人大機關、市政協機關、市委老幹部局、市工商聯下沉到社區的黨員幹部,設立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服務崗,建立“信息鏈”“供給鏈”“配送鏈”,將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資分發到隔離的樓道住戶,確保隔離群眾需求第一時間得到滿足,打通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米”。

  踐行誓言 堅守崗位衝鋒在前

  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市直機關黨員幹部們舍小家、顧大家、幹在前、衝在前,與時間賽跑,與疫情競速,堅守街道社區防控陣地,用實際行動兌現黨旗下的錚錚誓言。

  “大家都在為戰‘疫’作貢獻,你乖乖聽話也是作貢獻。”早7時,市殘聯宣文部翟麗娜將孩子交給鄰居照顧,早早來到道外區民強街道辦事處。翟麗娜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特殊時期經常在單位封閉執勤。儘管如此,她依然克服孩子年幼、母親身體不好等困難,主動請纓下沉社區,為社區群眾提供週到、細緻的服務,緩解大家焦慮的情緒。

  “請大家戴好口罩”“請大家有序排隊、間隔一米”“請大家打開龍江健康碼”……天還沒亮,市委老幹部局下沉黨員幹部就站到熟悉的維持現場秩序的崗位上,協助社區工作人員、醫護人員、志願者開展工作。將近12小時的連續作戰,張紅、劉思楠顧不上吃一口飯、喝一口水;防護服不透氣,一穿就是一整天,兩人雖有些體力不支,但仍堅守崗位。在道裏區11個社區,市委老幹部局黨員幹部組成20人工作隊,他們團結協作、分工明確,答疑解惑、勸解疏導,防疫現場井然有序。遇到老人或孩子,他們都用百分之百的耐心做好服務。每當看到居民們很快做完核酸採樣沒有挨凍,大家認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奉獻我的愛、守好我的城。在黨的旗幟引領下,黨群同心、幹群合力,支撐起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念,匯聚起抗擊疫情的紅色力量,構築起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記者 陰祖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