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堅守、擔當、奉獻 黑龍江省肇源縣齊心密織“安全網”
2022-03-30 11:28:5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劉才星):“師傅,您好,請出示一下龍江健康碼……”在房産8號樓疫情防控點,肇源縣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的執勤人員正在認真核對小區外出居民的信息,並做好詳細記錄。

  連日來,黑龍江省肇源縣從上到下,全力以赴,使命必達。來回奔波的醫護工作者、堅守社區一線的下沉幹部、無私奉獻的志願者……他們晝夜忙碌不休的身影在各社區街道、核酸檢測採樣現場隨處可見。在這場戰“疫”中,他們24小時的守護給肇源百姓帶來一個個暖心瞬間。

  堅守:強化物資保障 確保戰“疫”有序進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物資保障始終是重中之重。3月28日21時,肇源縣衛生健康局內燈火通明。這裡的工作人員正在加班加點下發防疫物資。

  從物資下發記錄、清點到搬運裝車,每一個環節都由專人專管,現場忙而不亂。一輛輛裝滿物資的車輛連夜開往各個鄉鎮。

堅守、擔當、奉獻 黑龍江省肇源縣齊心密織“安全網”

肇源縣衛生健康局物資調運工作有序進行 供圖 肇源縣委宣傳部

  記者從肇源縣衛生健康局了解到,該局儲備的疫情防控所需的各類保障物資已經開始下放,該局正將物資有計劃、分批次地發往防疫一線人員手中,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進行。

  據肇源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管理組副組長于輝介紹,此次調控物資近20余種。目前,全縣疫情防控物資充足、準備到位。

  擔當:下沉防控一線 24小時溫情守護

  “目前,我們施行輪崗制,確保包保小區24小時有人值守。我們希望能用自己的擔當與責任,為疫情防控盡心、出力。”下沉執勤人員代繼華表示。

  面對疫情,肇源縣全面部署、科學防範、精準施策,動員全縣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把各項防控措施抓細、抓實,落實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堅守、擔當、奉獻 黑龍江省肇源縣齊心密織“安全網”_fororder_2

下沉執勤人員為社區居民登記信息 供圖 肇源縣委宣傳部

  同時,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交通管控工作,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的民警們在城區的各主要路口設卡,檢查一切沒有通行證的車輛,嚴格道路管控治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道路交通管制工作。

  奉獻:開展文明引導 牢築防疫安全線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在肇源縣,有一群不知疲倦的“紅馬甲”。他們出現在街頭巷尾,通過志願服務活動號召身邊人一起行動起來,形成全社會共同抗擊疫情的自覺意識,以實際行動築牢健康安全防線。

  為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肇源縣委宣傳部、縣文明辦在第一時間組織全縣各機關企事業單位文明引導志願者們,走上街頭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

堅守、擔當、奉獻 黑龍江省肇源縣齊心密織“安全網”_fororder_3

文明引導志願者們走上街頭進行防疫宣傳 供圖 肇源縣委宣傳部

  在城區各主要路口,身著紅色馬甲的文明引導志願者格外醒目。他們在自己所負責的區域內,積極地勸導居民無特殊事情不要外出;同時,對出行的車輛駕駛員進行勸返,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志願服務精神,為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文明引導志願者王瑞説,相信全縣人民齊心協力,同心抗疫,疫情定能早日過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