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遜克縣:“三個創新”深入推進能力作風建設
2022-04-25 15:22:0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為全力推進機關“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持續深入,黑龍江省遜克縣把能力作風建設作為當前重點政治任務,緊扣黑河市委機關“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總體部署,以創新工作機制、創新活動載體、創新宣傳亮點為抓手,深入推進能力作風建設。

黑龍江省遜克縣:“三個創新”深入推進能力作風建設_fororder_1

遜克縣委黨校召開“能力作風建設年”研討會

  創新工作機制 推動活動常態化開展

  為確保活動有序開展,遜克縣委結合目標任務及要求,建立四項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常規任務“清單制”。遜克縣堅持實行項目化管理、清單式推進,對照總方案和 子方案,認真梳理各時期、各節點工作任務,建立《“1+8”專項工作任務清單》,切實做到督導工作有條目、專項工作穩步推;對照著力解決的八個方面問題,拉出問題清單,實行對賬銷號管理;對照實施“1+8”行動要求,確定了 28 項攻堅破難計劃、178 項創先晉位工作,確保“能力作風建設年”各項工作推進不落項、不扎堆。二是建立重點任務“提示制”。遜克縣根據市督導組要求和各階段工作任務,提前梳理縣委常委、縣處級領導幹部和專項工作組、巡迴督導組四項工作提示,確保工作提前部署、提前謀劃,截至目前,已出工作提示 14 期。三是建立督導任務“通報制”。遜克縣對各單位、各部門和各專項工作組的工作推進情況進行階段性梳理匯總,發出工作通報,表揚先進典型單位,督促工作紮實推進;對工作責任落實不到位、各階段工作推進不力的單位和部門進行通報批評,當前已通報2期,併為其提出整改意見,確保措施精準到位。四是建立推進任務“報告制”。遜克縣各專項工作組和各鄉鎮、各單位每週報送工作推進情況,辦公室進行7天為一週期的階段性梳理匯總、收集整理,確保各項工作責任落實到位。

黑龍江省遜克縣:“三個創新”深入推進能力作風建設_fororder_2

遜克縣“曬思想 賽思路”冰雪經濟專題學習成果擂臺賽(初賽)現場

  創新活動載體 推動活動縱深化開展

  “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遜克縣委在全面承接省、市《機關“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融合了縣第十六次黨代會等會議精神和“強紀律、轉作風、抓落實、促發展”專題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及階段性成果,結合實際和“創先晉位”的指示要求,創新謀劃了“領導幹部上講臺、機關幹部下基層、社區幹部大走訪”過程載體和“百家晉位、千項攻堅、萬名黨員幹部質效服務雙提升”目標載體。針對“1+8”專項行動目標要求,該縣設計了“三抓五學六見”“四化學習”“五個一批、千項攻堅”“三治一創”“學、查、督、樹”等 9 個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內容,不斷推動活動縱深開展。

  創新宣傳亮點 推動活動出彩化開展

  按照“氛圍營造、開設專欄、策劃引領、專題宣講、動態報道”五位一體思路,遜克縣推出“能力作風建設我們要怎麼幹”系列微訪談 13 期,“主播帶你提能力”微課堂 9 期;在縣電視臺和縣級微信公眾號開設專題欄目,對全縣各單位、各部門工作進展情況進行集中報道 80 余次;通過“今日遜克”視頻號發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視頻 5 期,設置“提能力 轉作風 我們在行動”等專欄 ,發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相關信息39篇,其中《幹部培訓助力能力作風“雙提升”》在當地媒體刊發,在《黨的生活》《奮鬥》等雜誌刊發2期,為全縣“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奠定了良好的宣傳基礎。(文/圖 姜男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