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呼蘭區“以文化人 啟智潤心” 高品質推進學習型機關創建
2022-11-07 17:09: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哈爾濱市呼蘭區在“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過程中,積極推進學習型機關創建,先後舉辦了“全區業務知識大賽””百場業務大講堂巡講”“傳承紅色基因”經典誦讀及主題讀書會聯學等文化活動,共有機關幹部職工3200多人次參加了活動。通過活動的開展,機關幹部職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有了明顯提升。

哈爾濱市呼蘭區“以文化人 啟智潤心” 高品質推進學習型機關創建_fororder_圖片4

呼蘭區組織開展文化活動現場

  營造學習氛圍,促進管理規範化。呼蘭區開展業務大講堂巡講活動,打造現場授課與”雲上課堂”線上學習同步同頻的全民學習新模式;圍繞理論講話、政策業務、前沿科技三個方面推出系列精品課程,該區作為市學習型專班的代表,在全區範圍宣講《哈爾濱市呼蘭區績效管理考核辦法》,為促進幹部管理科學化、規範化奠定了良好基礎。為營造崇尚知識、熱愛學習的良好機關氛圍,該區加大培訓力度,幹部參加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網上學習答題培訓率達100%,有效提高了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

  創建學習機關,促進思維繫統化。呼蘭區在培養機關幹部系統化思維上著力,組建機關幹部志願服務隊,大力開展“防疫保供”“創建文明城市”等主題志願服務活動,針對群眾當前急需辦理的難事或急事確定服務項目,取得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在規範窗口業務辦理、提供優質服務等方面,該區通過規範用語和行為、創建優秀示範崗等形式,把文明服務理念融入具體工作,多措並舉,努力提高機關工作效率。

哈爾濱市呼蘭區“以文化人 啟智潤心” 高品質推進學習型機關創建_fororder_圖片6

呼蘭區組織開展學習型機關創建知識大賽

  堅持學以致用,促進服務優質化。為提高行政效率,及時、準確、有效地回應群眾訴求,呼蘭區把完善便民制度和便民措施作為工作重點,一方面將區政務服務中心由利民開發區搬遷至呼蘭老城區,解決老城區企業和群眾辦事兩頭跑的問題;另一方面,實施智慧政務“暖心工程”,打造集便捷、高效、科技于一體的全新政務服務中心。

  呼蘭區把學習型機關創建行動作為先進機關文化引領的載體和路徑,使廣大機關幹部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為提升建設“六個龍江”,打造“七大都市”“七彩呼蘭”戰略定力,推進呼蘭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融入強大精神動力、正確價值導向和先進工作理念。(圖/文 高文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