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北國風光閃耀十城 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圓滿收官
2022-11-15 16:32:5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劉才星):以兩極為禮盒,以黑水為緞帶,裝上雪萬重、冰千里、誠意萬千……11月14日,2022年黑龍江省冬季旅遊推介會在浙江杭州迎來“收官之站”,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傾情推介冬季旅遊系列産品,置身杭州的江南水鄉,推介龍江的北國風光,既生動展現了中國的地大物博、錦繡山河,也有力促進了中國南北兩地在文化旅遊領域的交流合作。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推介會現場

  本場發佈會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黑龍江省各市(地)文化旅遊部門相關負責人、重點冰雪旅遊景區代表,杭州市重點旅行商、重點景區代表以及新聞媒體記者等人員參會。

  推介現場,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推廣行銷處處長郭彥海介紹了龍江冰雪的豐富多元。他説:“不到黑龍江,何以談冰雪?到了黑龍江,不止有冰雪,更有波瀾壯闊的冰雪風光,獨具韻味的冰雪文化,喜慶熱鬧的冰雪民俗,精彩紛呈的冰雪活動,盪氣迴腸的冰雪精神,這就是‘冰雪之冠’黑龍江!”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推廣行銷處處長郭彥海推介2022年黑龍江省冬季旅遊産品

  今冬,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冰雪之冠·童話龍江”為主題,策劃推出全譜係冬季旅遊産品。從産業融合角度看,涵蓋並調動了旅遊、文化、藝術、經貿、體育、時尚、餐飲等眾多領域,既以冰雪為引擎激活産業發展新動能,又從供給側滿足不同年齡、不同地域、不同愛好等個性化的遊客需求。

  冰雪城市跨越發展 打造特色化冬季旅遊品牌

  近年來,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深耕冰雪資源、挖掘地域屬性,越來越多的冰雪旅遊名城脫穎而出、跨越式發展。在本場推介會上,哈爾濱、伊春、大興安嶺三個冰雪旅遊城市作為代表,亮出各自特色化的冬季旅遊品牌。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早在1963年,哈爾濱創辦第一屆冰燈遊園會,至今厚積60年冰雪文化,哈爾濱推動“老字號”冰雪景區不斷創新、促進“新字號”冰雪景區蓬勃發展,連續五年位居“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榜首。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伊春冰雪森林

  伊春是中國北方“森態旅居”名城,大森林和大冰雪在冬季交相輝映,今冬推出第十二屆·中國伊春森林冰雪歡樂季,該活動是黑龍江重點冰雪旅遊節慶活動,被CCTV魅力中國城節目組評為“年度魅力文旅節慶品牌”,入選國家文旅部“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典型案例”。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大興安嶺“中國最北點”

  大興安嶺地處中國最北,冬季極端氣溫-52.3℃,冰封期長達7個月。北極村作為中國距離北極圈最近的地方,可能觀賞到極晝、極夜和極光等神奇天象。大興安嶺以找北尋冷、邂逅極光等特色旅遊體驗,吸引遊客走上“高高的興安嶺”。

  線上線下跨省推介 推進聯動式文旅交流合作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自10月28日起,攜重點冰雪城市、黑龍江冰雪之冠旅遊聯盟及重點冰雪景區南下推介,先後走進廈門、貴陽、南寧、昆明、成都、南昌、長沙、杭州、桂林、惠州共計十座城市,總計行程13500公里。所到之處,當地的與會嘉賓、文旅業界,無不讚嘆于龍江迷人的冰雪風光,無不嚮往與龍江深入的聯動合作。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黑龍江冰雪旅遊風光圖片展

  近年來,黑龍江省不斷推動“冰雪搭臺,經濟唱戲;政府搭臺,企業唱戲”,通過建立黑龍江冰雪之冠旅遊聯盟整合優勢資源、加強景區協同,通過跨省推介等活動促進省際、城際的客源互送。

訪十座城、行兩萬里,黑龍江冬季旅遊推介之旅在杭州圓滿收官

黑龍江省文化旅遊紀念品展出

  線上線下聯動發力,跨越時空精心推介,令龍江冰雪旅遊掀起一輪又一輪高潮,不僅提升了影響力、美譽度,更加促進了祖國各地積極引客入黑,許多遊客已經開始在線上預約龍江“冰雪之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