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網紅麵條”帶火村集體經濟
2022-11-21 15:14:08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近日,在大慶市肇州縣永勝村舉辦的一場玉米麵條網絡直播帶貨活動中,短短2個小時,直播間觀看人數最多達18.4萬人,累計觀看人數1130萬人次,銷售額突破82萬元。隨後,裝滿物流貨車的玉米麵條打包發往全國各地。如今,永勝村玉米麵條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産品,成為助農興農的“金絲帶”。

  近年來,肇州縣永勝鄉永勝村依託本村玉米種植面積大、玉米品質好的優勢,開辦玉米麵條加工廠,在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讓村集體經濟發展成果惠及村民。

“網紅麵條”帶火村集體經濟

工人正在加工、打包玉米麵條。

  兩台玉米麵條加工機、一台真空包裝機、一台輥式包裝機、1000平方米廠房……永勝村的玉米麵條加工廠小巧精緻。利用當地優質粘玉米資源,他們註冊“涌勝村”商標,以“基層黨建+鄉村振興+電商行銷”模式,迅速搶佔玉米麵條市場份額。項目投産至今,累計銷售額近200萬元,實現利潤80萬元。

  在運營上,企業嚴控生産環節原材料品質和全流程衛生。在行銷上,以網絡直播銷售為主,與知名網絡主播簽約合作,依靠網絡人氣流量帶動玉米麵條銷售,效益可觀。

  村集體經濟的不斷壯大,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永勝村村辦企業落地後,解決了42名脫貧戶、低保戶和部分村民的就業問題,人均月收入達3000元以上。同時,村企還解決了當地脫貧戶賣糧難問題,今年幫助30個農戶改良作物品種1000余畝,每戶年增加收入3000元。

  此外,永勝村利用玉米麵條廠的部分收益,反哺村裏80歲以上老人45名,為每人繳納合作醫療費350元;村裏還對2022年該村考上本科二批次以上的9名大學生,每人獎勵1000元。

  “太好了,村辦企業紅火,我們村民都能受益!”永勝村村民馬義富感動地説。(文/攝 劉健 黑龍江日報記者 趙吉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