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佳木斯市有力保證農民“糧出地 錢到手”
2022-11-21 17:05:44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原標題:“糧出地 錢到手”

  佳木斯市全域做好糧食收儲各項準備工作,有序做到倉等糧、人等糧、錢等糧,保證農民“糧出地、錢到手”。

  在湯原縣鑫谷糧食烘乾廠門口,一輛輛滿載玉米的車輛排起隊,等待收倉入庫。湯原鎮北靠山村農民梁振友也把一車車的玉米拉到烘乾廠售賣。“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玉米畝産都突破了兩千斤,我種了375畝地,凈收入能達到十三四萬元,現在都已出手變成了現金,我準備過幾天出去打工,再掙點兒錢。”每斤0.93元的玉米價格比去年多出一角錢,梁振友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糧出地 錢到手”

賣糧後的喜悅。陳志偉攝

  佳木斯全域督導各類糧食企業落實防疫措施,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保證農民糧食銷售渠道暢通。加強對糧食市場動態跟蹤監測,及時發佈秋糧收購信息,引導農民適時適價售糧。持續發揮糧食産後服務體系作用,開展“五代”業務,靠前幫助農民解決糧食儲存、銷售等問題。對政策性糧食收購,突出抓好政策執行和“五要五不準”收購準則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對市場化購銷,嚴厲查處坑農害農、拖欠售糧款等破壞市場秩序的違規違法行為。

  據了解,2022年佳木斯市糧食種植面積共2921.87萬畝,産量預測1274.77萬噸,其中水稻770.13噸,玉米372.41噸,大豆132.23噸,總産量預計同比增加12.96%,秋糧將實現十九連豐。

  目前,佳木斯市糧食收儲能力達到5000萬噸,約佔全省的22.8%;政策性糧食儲量約佔全省的35%;佳木斯市現有糧食收儲企業240戶,為今年的政策性糧收購已準備收儲能力1228.9萬噸,現有烘乾設備406座,日烘乾能力22.4萬噸,倉容、烘乾能力均可滿足收購需求。

  豐收年又趕上好糧價,今年的收入又有了新突破。“好糧不愁賣,在家就能賣個好價錢”,談到今年的收入,樺川縣孟家崗村姜海東笑得合不攏嘴,“現在種的地越來越多,費的事卻越來越少,咱農民的好日子來了。(陳俐言 焦勇 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大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