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遜克縣做實“四個行動” 為營商環境注入“廉動力”
2022-11-24 17:34: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黑龍江省遜克縣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群眾反映最強烈、市場主體最困擾、制約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有的放矢,對症下藥,通過做實強化專項監督、開展專項攻堅、持續為企護航、深化廉潔教育“四個行動”,疏通市場主體幹事創業難堵點,著力提升政務服務水準,強化助企紓困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強化專項監督行動 持續優化政務環境

  結合機關“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遜克縣紀委監委把整治和優化窗口單位服務品質作為第一要務,緊盯政策執行、辦事效率、服務品質、紀律作風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存在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與黑仲介勾結、違規辦事、折騰群眾“反復跑”等問題。

  遜克縣紀委監委累計開展窗口單位專項監督檢查29次,通過模擬辦事、陪走流程、訪談群眾等方式,深入政務大廳、經濟開發區、各鄉鎮服務中心、重點項目建設現場等48個重點部位開展監督檢查;堅持開門搞監督,選取10個行業協會商會、民營企業、個體工商戶作為營商環境監測點,及時聽取訴求,督促推動問題解決,服務保障市場主體合法權益。

  開展專項攻堅行動 壓緊壓實主體責任

  遜克縣紀委監委紮實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月專項行動,在遜克縣政府網站、《今日遜克》、《清風遜克》微信公眾號發佈受理舉報的公告。

  聚焦“優化營商環境責任落實、地方和部門失信違諾、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市場主體辦事難、執法司法不公”等5方面問題,遜克縣紀委監委組織19個工作專班自查問題31個,並建立整改臺賬,明確責任人和整改時限;開展攻堅月專項監督檢查7次,發現的工作人員業務不熟、造成群眾“反復跑”問題1件,發現工作時間從事與工作無關事情等問題4件,針對發現的問題責令相關單位對責任人進行批評教育,並要求責任人作出書面檢查;對自然資源局出現的一起“秒批”問題,給予2名責任人批評教育和談話提醒處理;查處醫療衛生領域和林業系統破壞營商環境案件3件,給予黨紀處分4人。

  持續企業護航行動 助力企業解憂紓困

  遜克縣紀委監委以優化營商環境,保障外來投資企業快速落地生根為目標,持續開展“護航行動”,調整優化了“護航行動”領導小組,選派10名業務精幹的紀檢監察幹部擔任“護航員”,與10家重點企業進行全面對接,實現專班專抓。

  遜克縣紀委監委制定“護航員”工作職責,確保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推進。年初以來,“護航員”累計深入企業走訪28次,為企業開展諮詢服務22次,提出意見建議31條。通過護航行動,遜克縣紀委監委協調解決了遜別拉酒業二期徵地問題;對經開區南區新建道路項目持續跟進監督,項目推進速度明顯加快。

  深化廉潔教育行動 提升廉潔服務意識

  以遜克近期查辦典型案件為鑒戒,遜克縣紀委監委在林業系統和衛生系統紮實開展“以案促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動;組織全縣各部門60余名“一把手”旁聽職務犯罪庭審,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反思警醒,自覺築牢拒腐防變思想;分批分類打造6個廉潔文化教育基地和示範點,高標準推進廉潔文化陣地建設;分類施策開展廉政教育,組織開展年輕幹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動;針對農村集體“三資”典型問題,採取“送課上門”的方式,派出紀委宣講團成員深入9個鄉鎮進行警示教育巡講,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

  遜克縣紀委監委通過多種舉措,提示黨員幹部在對外交往中避免觸碰“高壓線”,營造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等政商關係,源源不斷為營商環境注入“廉動力”。(文 遜克縣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