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迎商V觀察丨強化司法保障 優化營商環境
2022-11-25 18:07:1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為深入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的各項決策部署,黑河市遜克縣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遜克法院”)牢固樹立“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理念,把司法“暖企”“助企”“惠企”融入高品質服務發展大局,助力社會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

  以審判為中心 著力維護市場經濟秩序

  遜克法院強化司法裁判對市場規則的引領作用,把踐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諾作為重塑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嚴厲打擊侵犯企業合法財産權益的刑事犯罪,盡力挽回企業損失,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行政案件中,遜克法院充分引導行政機關依法行政,通過協商途徑解決行政機關與企業之間的相關問題,減輕企業訴訟負擔。對企業作為申請人的執行案件,指派專案執行團隊辦理,靈活運用執行措施,採用力促執行和解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對企業不利影響,保障企業正常生産經營。

  以改革為動力 著力提升糾紛解決速度

  遜克法院立足該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妥善化解企業矛盾糾紛,始終堅持以減輕當事人訴累、減少訴訟時間為追求,推進繁簡分流改革,制定完善“分調裁審”工作規則、案件繁簡分流優化司法資源配置辦法等規章制度,實現“簡案快審”“繁案精審”。

強化司法保障 優化營商環境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25133349

遜克縣邊民互市貿易區法律服務站揭牌

  該法院開闢涉企案件“綠色通道”,建立“快立、快審、快結”機制,對涉企案件堅持優先受理、優先審理、優先執行,確保涉金融案件以最快速度處置。

  以普法為抓手 著力構建新型政商關係

  遜克法院常態化開展“普法進企業”活動,法官深入企業宣講生産經營、勞務用工等方面遇到的法律實務問題,宣講企業在訂立合同中的注意事項和提升抵禦風險的意識等內容,並結合審判案例宣講民間借貸、婚姻家庭、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打擊非法集資等與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知識,努力構建親清的政商關係。

  下一步,遜克法院將繼續承擔起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的主力軍職責,創新司法服務舉措,妥善化解企業矛盾糾紛,依法維護平等有序、充滿活力的法治營商環境,為區域經濟持續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司法服務和司法保障。(圖/文 謝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