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
2022-12-09 10:21:02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以冰為夢,聞雪而動。冬季的黑龍江,數十項冰雪旅遊體驗活動,讓遊客們可以盡情享受歡快刺激的暢玩樂趣。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穿越、冰釣冬捕、雪地摩托、寒地試車、雪地馬拉松、冰雪汽車拉力賽、雪地風箏、雪地卡丁車……越冰雪,越熱血!這個冬天,讓我們相約黑龍江,體驗沸騰的冰雪季,在豐富的黑龍江冰雪體驗中一起熱“雪”狂歡!

  冰雪+體育 感受冬奧會同款快樂

  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讓作為冰雪資源大省和冰雪體育強省黑龍江受到遊客們的青睞。專業的雪道、頂級的雪質、夢幻的風景……藍天白雲之下,一座座優質滑雪場,將遊客們體驗冬奧會同款快樂的夢想照進現實。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

牡丹江橫道威虎山滑雪場

  在牡丹江橫道威虎山滑雪場,1800米長的雪道分成了初、中、高級道,還有單板競技、單雙版速滑、狂野雪地摩托、歡樂雪圈多種冰雪娛樂項目。除此之外,這裡還可以感受地道的東北范兒,品嘗地道的東北味——在“原汁原味的小山村”,親手凍一盞冰燈,乘坐馬拉爬犁,吃一口冰冰涼的凍梨、凍柿子……冰雪帶來的快樂不言而喻。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

雙鴨山聖潔·搖籃山滑雪場

  佔地200萬平方米的雙鴨山聖潔·搖籃山滑雪場,建設有高級雪道、中級雪道、初級雪道和教學雪道,雪道總面積15萬平方米,全長5.5公里,日可接待2000余人次。即使是初次體驗滑雪的“小白”,專業滑雪教練的陪伴,會讓滑雪者安全地體驗冰雪運動的快樂。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b2d53cf9-39f5-402d-94e8-b15e2e280d67

北安市冰球館

  除了體驗滑雪,北安市冰球館也是一處體驗冰雪運動的絕佳去處。這裡是目前黑龍江省唯一一座縣級冰球館,建有標準的冰球場地和冰壺場地,能夠開展冰球、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及冰壺項目的比賽和訓練,也可供遊客體驗冰球帶來的刺激。

  冰雪+民俗 體驗別樣冬天

  當冰雪與民俗相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在黑龍江,冰雪帶來的不止是良辰美景,更會讓天南海北的遊客們在賞冰樂雪之外感受到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留下難忘的冰雪回憶。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545e4672-1157-4d91-a101-5782f2c18bb5

街津口赫哲旅遊度假區

  集民族文化、山水風光、異國風情為一體的街津口赫族鄉的街津口赫哲旅遊度假區,將在今年冬季擬舉辦“時尚同江·赫韻之鄉” 同江市首屆“國際冬釣節”,遊客可參與赫哲冬釣、冰雪摩托越野等體驗性活動,還可觀賞赫哲文藝表演、傳統祭祀、冰道T臺秀、非遺婚俗展演等,品嘗當地特色美食赫哲魚宴及東北農家菜。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0bb9ed11-4405-4d1c-b3da-0ed36ae2db70

伊春峰岩山寨

  在伊春峰岩山寨,你可以體會到不一樣的黑龍江冬季文化。每年臘月二十三,峰岩山寨都會舉行拜山祈福活動,以這種民俗方式祈求國泰民安、人民幸福。2016年,這裡的“拜山祈福”活動儀式,被列為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d73dd857-3a40-4ff8-b9a6-4c061edb06cc

五大連池市山口湖景區

  五大連池市山口湖景區,盛産30多種冷水魚,其中包括哲羅、細鱗、高白鮭等近10種名貴魚類。當冬日裏氣溫走低,寒風瑟瑟,參加一次這裡的冰釣節一定會讓人享受到別樣的垂釣之樂。

  冰雪+娛樂 暢享冰雪無限魅力

  冰雪體驗怎能少了玩雪?勤勞的黑龍江人以冰雪為媒,創新解鎖了無數個冰雪新玩法,吸引四海賓朋齊聚這片美輪美奐的冰天雪地。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05424c08-4b86-4f9d-8641-caf53cc27b3d

哈爾濱松花江冰雪嘉年華

  每逢冬季,哈爾濱松花江冰雪嘉年華便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而在今年冬季,快樂將在這裡繼續延續!第五屆哈爾濱松花江冰雪嘉年華將在防洪紀念塔下構建140萬平方米的奇幻冰雪王國,用冰雪展現哈爾濱積澱60年的冰雪文化與魅力。在此,遊客將可以參與雪地極速漂移、冰雪四驅車、超級冰爬犁、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車、雪地坦克、冰雪氣墊船、觀光車、抽冰尜、馬拉爬犁等冰雪體驗。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86f0469f-1d7c-4d04-8df7-724f40c2eed5

玉潭湖上的冰球比賽

  風光秀麗,景色怡人的雞西梨樹區猴石村玉潭湖,水庫北側就是著名的猴石峰,因其有3座天然巨型石像而得名。冬季雪量豐沛,舉辦的梨樹區“賞冰樂雪”系列活動暨玉潭湖冰雪節已成為雞西“興凱湖”文化的一項重要組成內容。

冬季相約黑龍江 體驗沸騰的冰雪季_fororder_hljrb_2_202009af131654-390b-4d61-9533-85f82d745a7e

連環湖溫泉景區

  在黑龍江怎能少了“冰火兩重天”的極致體驗?作為中國高寒地區最大的室外高溫溫泉,連環湖溫泉景區的溫泉水取自地下1800米處,水溫48℃,富含微量元素鐳和鋇。泡一池氤氳溫湯,感受冬日裏的溫暖,愜意無比。(記者 劉欣 圖片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