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匯智聚力再謀新篇 同心勠力再建新功
2023-01-16 09:0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一串串數字勾勒出極不平凡的奮鬥歷程,一項項舉措彰顯出勇毅前行的鏗鏘步伐。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市雙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赫彥明參加代表團分組審議,與代表們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赫彥明表示,雙城區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培育發展新動能,提振信心、接續奮鬥、破浪前行,努力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開創龍江振興發展率先突破新局面貢獻雙城力量。

匯智聚力再謀新篇 同心勠力再建新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5221445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市雙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赫彥明 攝影 呂岩

  赫彥明説,政府工作報告高舉旗幟、站位全局,求真務實、實事求是,鼓舞人心、奮發有為,體現了政府敢於自加壓力、敢於擔當作為的昂揚姿態,是一個凝心聚力、開拓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就貫徹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赫彥明表示,將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精神,不折不扣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今年雙城區將重點抓好幾方面工作:

  一是圍繞哈爾濱建設“現代農業之都”發展目標,全面打造現代農業示範區,助力龍江農業強省戰略。雙城一直享有“全國乳城、東北酒鄉、都市菜區”的美譽。今年,雙城區將繼續以加快推進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為牽動,繼續在“一帶四線十園”創建上發力,全面打造3個示範園;繼續實施種業振興行動,持續完善農田水利設施,加快農機裝備轉型升級,鼓勵發展適度規模經營,完成飛鶴萬頭奶牛場、杏山萬頭肉牛場建設項目,建成一批特色鮮明、經營模式先進的一流種養示範基地,全面提升現代農業品質效益,叫響“龍江農業看雙城”的特色品牌,扛穩“全國糧食生産先進區(縣)”這面大旗。

  二是圍繞哈爾濱建設“食品産業強市”發展目標,全面打造食品加工核心區,助力龍江綠色發展戰略。食品工業是雙城的立區産業、支柱産業,我們將以國家新型工業化食品加工示範基地為載體,以雀巢、飛鶴、大眾肉聯、天順源、老村長等龍頭企業為支撐,重點發展高端嬰幼兒乳粉、輔食、高品質肉製品及傳統地方名酒製造等優勢産業,以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區為引領,打造雙城高端食品綜合加工産業功能區。今年,雙城區重點聚焦全市綠色農産品加工集聚區定位,以乳、酒、肉等十大産業為重點,支持特色龍頭食品企業提高關鍵核心技術的研發能力和成果轉化能力,賦能食品工業轉型升級,加快形成百億級食品加工産業集群,爭當全省“農頭工尾”“糧頭食尾”排頭兵。

  三是圍繞哈爾濱建設“創新引領之都”發展目標,全面打造哈南物流先導區,助力龍江擴大開放戰略。雙城區依託獨有的全省“南大門”的交通區位優勢,充分發揮哈長城市群黃金節點作用,建設立足哈南、服務全省、輻射全國的“物流內陸港”;對接哈長城市群規劃,推進蘭棱——蔡家溝跨界一體化發展先行示範區建設,引建綜合性大型倉儲集散中心;對接臨空經濟區,以公路、鐵路、航空運輸和城市配送為支撐,發展智慧信息、新型倉儲服務。今年,雙城區重點引建一批大型物流項目,支持龍港、建恒等現有物流企業擴大發展,壯大雨潤果蔬大市場冷鏈物流規模。依託韻達物流中心平臺優勢,引進九方雲選供應鏈,建設集物流、倉儲、銷售于一體的新型電商平臺,搭建全省綠色特色産品對外銷售新渠道,拓展區域合作空間。加快形成哈南物流先導區的雛形骨架,為打造全省商貿物流樞紐門戶奠定基礎。

  四是圍繞哈爾濱建設“先進製造之都”發展目標,全面打造循環經濟先行區,助力龍江創新驅動戰略。積極培育發展節能環保産業,促進形成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向生態環保要生産力、做強先進製造上經濟。今年,雙城區將抓住主城區大型企業進行結構調整的機遇,改造提升一批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加速推進裝配式建築等20個省市重點産業項目建設進度,加快推動浩寧零碳産業園等10個重點項目開工建設;發展工業旅遊新業態,推進工業和旅遊業融合創新發展,謀劃、打造一批以飛鶴(重點)、老村長、雀巢等工業旅遊為重點的工業旅遊精品路線,進一步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和綜合實力;鼓勵現有企業增加國外訂單,擴大産能,增加進出口貿易總額,支持企業申報省級智慧工廠、數字化示範車間,加快優勢産業、骨幹企業數字化、智慧化改造,不斷壯大製造業産業集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