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奮力譜寫老城區復興嶄新篇章 交出奮進新時代新征程高分答卷
2023-01-16 09: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牟海微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呂丹丹):1月14日,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市香坊區委書記李亞飛在參加黑龍江省第十屆人大一次會議分組審議時表示,代省長梁惠玲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務實,安排今年發展目標積極穩妥,是一個實事求是、提振信心、務實可行的好報告。

  李亞飛説,今年是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香坊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推動香坊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當前要把工作重心向經濟建設聚力聚焦,全力穩增長、抓工業、上項目、擴投資、促消費,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要謀創新,發揮大企大校大所創新優勢,打造創新平臺,加快科技攻關和成果轉化,營造良好創新生態;深化要素市場化、“放管服”等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對外開放水準。

  李亞飛説,過去一年,香坊區上下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統籌防疫情、穩增長、惠民生、守安全、保穩定各項工作,有力推動了經濟社會發展。

  下一步,香坊區將全面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緊盯“工業強省”任務目標不動搖,大力實施工業強區戰略,推動香坊老工業區煥發新動力、再鑄新輝煌。

  一是做強高端裝備製造産業。香坊區要紮實做好工業項目包聯,加快新型電力系統技術創新産業基地等高端智慧化項目建設,壯大工業存量;建立與“三大動力”等駐區央企的合作對接機制,制定鼓勵央企配套本地化政策,推進中小企業通過技術改造提升承接能力,全力把配套産業留在區內;圍繞“老字號”龍頭企業,謀劃落實延鏈、強鏈、補鏈、固鏈項目,打造高端裝備製造産業集群。

  二是做精新興特色工業産業。香坊區要全力培育工業增量産業,建立規上工業企業培育庫,“一企一策”“一企一專員”開展全要素、全鏈條、全週期保障,新增規上工業企業20戶;依託香坊數字經濟示範港,引進人工智能大數據眾創空間等數字産業項目,引導工業企業對生産設備、工藝條件及生産服務等進行智慧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加速數字經濟發展;實施民營企業梯度成長計劃,培育“專精特新”“小巨人”“單項冠軍”企業7戶;深入落實新一輪科技型企業三年行動,積極爭取稅收、金融等支持政策,力爭孵化培育企業20戶,高新技術企業增至200戶。

  三是做優産業園區集聚平臺。香坊區將大力推進聯東U谷·香坊科技創新谷項目二期建設,謀劃引進高端裝備製造、精密機械、電子信息等産業項目,著力打造都市型産業集聚地。利用綜保區標準化廠房、工業樓宇等資源,推動香坊經濟開發區與哈爾濱綜保區、中鐵集裝箱中心站融合發展,建設出口消費品、加工貿易、跨境電商等外向型産業平臺;全力支持省交投集團實施的“濱海一號”進口冷鏈班列項目,開通哈爾濱——海參崴農副産品、水産品班列,激活香坊經濟開發區新動能。

  四是做深生産性服務産業。香坊區要建立“政金企”常態化對接機制,設立金融服務專班,鼓勵金融機構開發新型金融産品,為實體經濟融資提供最大支持,重點推進現代物流、科技信息與商務服務、服務外包和創意産業;聚力推進黑龍江農墾北大荒物流集團、乾寶隆冷鏈倉儲配送管理有限公司等現代物流産業項目,打造集倉儲、分揀、加工、包裝等功能于一體的産業基地,帶動電子商務、服務外包、科技服務、人力資源等産業加快發展,形成生産性服務業集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