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3-01-16 13:49:52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牟海微責編: 馮薇薇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許勤梁惠玲等出席 藍紹敏當選省政協主席

  14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勝利閉幕。會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藍紹敏當選省政協主席;陳海波、李海濤、張顯友、馬立群、龐達、遲子建、韓立華、曲敏、錢福永、張亞中當選省政協副主席;張亞中當選省政協秘書長(兼);88名委員當選省政協常務委員。

黑龍江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閉幕會現場

  14時30分,在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陳海波的主持下,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通過了選舉辦法、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並進行大會選舉,産生了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

  計票期間進行了表彰活動,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李海濤宣讀了《政協黑龍江省委員會關於對黑龍江省2022年度“政協工作創新獎”獲獎單位和項目進行表彰獎勵的決定》《關於表彰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優秀提案的決定》,工作人員宣讀了表彰名單。

  16時30分,大會舉行閉幕會。閉幕會由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陳海波主持。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新一屆省政協領導和十二屆省政協主席黃建盛、省政協黨組成員郝會龍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梁惠玲,王志軍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法院黨組書記、代院長,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副檢察長,省軍區和駐軍首長,省政協往屆副主席,以及其他副省級領導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宣佈選舉結果:省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候選人全部當選。

  隨後,大會聽取了省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副主席李海濤作的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決議,省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藍紹敏作了講話。

  藍紹敏説,會議期間,省委書記許勤到會祝賀並講話,對做好我省政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梁惠玲等省領導出席會議主要活動並參加分組討論。全體政協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認真協商討論,積極建言獻策,充分體現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風采。會議廣泛匯聚正能量、開出滿滿精氣神,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求實奮進的大會。大會選舉我擔任十三屆省政協主席,這是組織的重托,是委員的信任,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同大家一道,恪盡職守、勤勉工作,努力推動我省政協事業發展,積極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藍紹敏指出,過去的五年,十二屆省政協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不斷推進全省政協工作邁上新臺階,為未來龍江政協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為助力龍江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藍紹敏強調,龍江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的新征程。省政協要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等功能建設,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準,完善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和委員聯繫界別群眾的制度機制,探索政協協商同基層協商有效銜接等新形式,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把牢正確政治方向;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助推龍江振興發展;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水準,為助推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龍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7時16分,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郭銘華;攝影:荊天旭 張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