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提振消費信心!2023年消費維權年主題確定
2023-01-17 15:37:21來源: 哈爾濱新聞網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記者1月16日從黑龍江省消費者協會獲悉,2023年全國消協組織消費維權年主題確定為“提振消費信心”。

  圍繞“提振消費信心”年主題,全國消協組織計劃開展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廣泛深入開展年主題宣傳,擴大社會影響,促進形成共識。

  二是開展企業保護消費者權益社會責任研究和新形勢下消費者權益保護現代化研究,制定企業保護消費者權益良好行為規範,出臺消協組織現代化建設指導意見。

  三是針對直播帶貨、預付式消費、大數據“殺熟”等問題和領域開展理論與實務研究,揭露批評有損消費信心的行為,發表消協觀點,提出立法、監管建議,推動相關制度不斷完善。

  四是完善消費教育大綱,推進網上消費教育基地建設,創新方式、豐富載體,實現消費教育品牌化可視化傳播,以消費者喜聞樂見的方式普及消費知識。持續開展治理過度包裝、反對餐飲浪費等活動,倡導企業加快生産方式綠色轉型,呼籲消費者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等。

  歷年來消費維權年主題:

  1997年 講誠信 反欺詐

  1998年 為了農村消費者

  1999年 安全健康消費

  2000年 明明白白消費

  2001年 綠色消費

  2002年 科學消費

  2003年 營造放心消費環境

  2004年 誠信 維權

  2005年 健康 維權

  2006年 消費與環境

  2007年 消費和諧

  2008年 消費與責任

  2009年 消費與發展

  2010年 消費與服務

  2011年 消費與民生

  2012年 消費與安全

  2013年 讓消費者更有力量

  2014年 新消法 新權益 新責任

  2015年 攜手共治 暢享消費

  2016年 新消費 我做主

  2017年 網絡誠信 消費無憂

  2018年 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

  2019年 信用讓消費更放心

  2020年 凝聚你我力量

  2021年 守護安全 暢通消費

  2022年 共促消費公平

  (哈爾濱日報記者 陳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