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這個春節龍江旅遊超火
2023-01-28 10:13:13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全省出行人數1104.9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92.1%

  旅遊收入同比增長105.7%,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80%

  1月27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春節期間,全省出行人數1104.9萬人次,同比去年春節上漲45.1%,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92.1%;旅遊收入117.7億元,同比去年春節上漲105.7%,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的80%。其中,省內出行遊客769.4萬人次、佔比69.6%,旅遊收入55.5億元,佔比47.2%;接待省外遊客335.5萬人次,佔比30.4%,旅遊收入62.2億元,佔比52.8%。

這個春節龍江旅遊超火_fororder_386886e0-0bea-4f84-be0e-4b8ca698b394

哈爾濱極地公園“淘學企鵝”火出圈。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欣攝

  另據攜程平臺27日發佈的《2023年春節旅遊總結報告》顯示,兔年春節,目的地為黑龍江的整體旅遊訂單量同比增長180%,比2021年增長520%,目的地為哈爾濱的整體旅遊訂單量同比增長222%,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354%,跨省遊訂單量佔比為77%。

  春節期間,全省旅遊市場人氣攀升,多個景區人流熙攘,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們在冰天雪地賞冰樂雪,盡情領略著“北國好風光 美在黑龍江”的獨特魅力。

  26日,正月初五,哈爾濱中央大街人頭攢動。充滿異域風情的主幹道,目之所及流光溢彩;遍佈街區的冰雕雪雕,美輪美奐……記者看到,紛至遝來的遊客們拿著手機相機拍照錄影,向家人朋友展示著隆冬的冰城美景。來自浙江的遊客張巍正帶著家人夜遊中央大街,璀璨的夜景令他流連忘返。“你看,我朋友圈才剛發出去,就有30多個點讚,能在黑龍江過大年,讓很多朋友都羨慕呢!”

  “媽媽你看!這些企鵝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快幫我拍照!”27日13時許,哈爾濱市民常小玉正帶著女兒看“淘學企鵝”冰雪巡遊,而這已是這個春節假期她們第二次到訪這裡了。記者看到,“淘學企鵝”一登場,呆萌可愛的樣子就立刻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而它們也絲毫不怯場,這望望那看看,逗得現場遊客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個春節龍江旅遊超火_fororder_c3aeda65-80dd-47f8-adee-6cfaf8e5b6e8

高山雪道上體驗速度與激情。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欣攝

  哈爾濱極地公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作為黑龍江旅遊的知名“導遊”,從大年三十至初六,哈爾濱極地公園的“淘學企鵝”們每天準時與遊客們在室外見面,已成為春節假期最火爆的冰雪活動之一,吸引眾多省內外遊客前來打卡。此外,哈爾濱極地公園還從多個方面為遊客提供暖心的服務,例如增加表演場次,提供一日多次入園以及連續兩日有效的套票增值服務等。據悉,在春節期間,哈爾濱極地公園整體客流同比2022年增長超200%。

  在由省旅投集團權屬企業省中國青年旅行社負責運營的帽兒山高山滑雪場以及新亞布力滑雪場在春節期間門庭若市,白茫茫的雪道上,滑雪愛好者和遊客們飛馳而下,在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時,也體驗著冰雪運動帶來的無窮魅力。據雪場負責人陳媛媛介紹,這個春節,兩家雪場日均接待遊客量均已超過預期,甚至很多發燒友還未到營業時間,就“頂門”到達雪場。

這個春節龍江旅遊超火_fororder_c0fbbc11-d047-42ee-bb75-c17df88f3901

在中央大街吃馬迭爾冰棍。黑龍江日報記者 荊天旭攝

  哈爾濱極地公園、中央大街、帽兒山高山滑雪場以及新亞布力滑雪場的人潮涌動,是我省春節旅遊市場歡樂祥和人氣回歸的冰山一角。

這個春節龍江旅遊超火_fororder_5ea57f7a-3455-4033-8dec-fb4eb8e6a343

雪鄉內開起篝火晚會。黑龍江日報記者 馬一梅 李健攝

  今年春節期間,有更多人選擇跨省長線出遊,尋找詩與遠方,體驗異地年味,冰雪旅遊成為今年春節假期的熱門旅行關鍵詞之一。憑藉優質的冰雪資源,哈爾濱冰雪運動、冰雪觀光等主題産品備受遊客青睞。根據驢媽媽旅遊平臺的數據,哈爾濱入選春節期間國內長線遊的十大目的地;按照同程旅行的預訂增幅測算,哈爾濱市的酒店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0倍。(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