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佳木斯:起步即衝刺 不負好春光
2023-01-31 09:26:06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1月28日,大年初七,哈爾濱電氣集團佳木斯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機器轟鳴,叉車穿梭往來。從大年初四開始,企業便開啟了“忙碌”模式。

  機修部門及時檢修設備,工藝部門、設計部門溝通不斷線,隨叫隨到,佳電股份的每個部門、每名員工都在用足足的幹勁兒向年度生産任務目標衝刺。

  産品製造部經理張飛飛邊與車間主任溝通生産情況,邊接起響個不停的電話。

  接完電話,張飛飛對記者説:“我們今年初四就開工了,六個生産車間1200多名一線職工,全員到崗。年前我們就做好了策劃,將外購件、外協件備足,保證開工能夠飽和生産。你看大家的精神狀態特別好,幹勁兒特別足,為了我們今年年度生産任務目標,我們都在努力加油幹,憋著勁兒衝!”

佳木斯:起步即衝刺 不負好春光

佳星玻璃1900萬平方米薄膜玻璃生産線。圖片由佳木斯市委宣傳部提供

  新春不打烊,在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龍江)有限公司,年産1900萬平方米薄膜玻璃生産線上,處處透著“科技范兒”,生産線上一片繁忙景象。

  節日期間,總成品率完成95.63%,超計劃1.63%,一級品率完成95.82%,超計劃1.82%,超産3522重箱。

  各部門進行了週密部署,全面強化原燃材料、能源動力、備品備件、後勤保障等各環節的工作部署,狠抓責任落實,全力確保節日期間穩産高效。

  採購、生産、儲運、設備等部門強化協同設定專人值班,第一時間解決生産上遇到的實際問題,積極應對高寒天氣造成運輸難度大等困難,保證原燃料按計劃進廠,隨時滿足生産需要,為生産提供保障。

  生産運行部部長李紅亮對記者説:“節前我們按照計劃進行了檢修,對設備增加了巡檢頻次,確保實現新春‘開門紅’”。

  企業的高效運轉,離不開包聯企業綜合效用的真正發揮,市級領導帶領30個包聯工作組,對“六必訪”企業進行走訪調研,詳細了解當前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傾聽企業訴求,積極研究幫扶措施,協調並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具體困難和問題,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信心來自政府各部門齊抓共管形成的強大合力,不斷轉變的服務理念,從“我要問”變為“來問我”,政商間架起高效、暢通的連心橋。

  高效便捷的服務,持續優化的營商環境,各企業乘著發展的春風,上緊發條,爭分奪秒,以“起步即衝刺”的勁頭,奮力書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孫婧 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大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