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凝心聚力再啟航 助力再創新輝煌
2023-03-06 13:37:11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凝心聚力再啟航 助力再創新輝煌

住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參加所在界別的小組會議,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住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參加所在界別的小組會議,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藍紹敏説,汪洋主席所作的報告是一篇政治立場鮮明、反映成績客觀、經驗體會厚重、工作建議科學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認真學習報告,感到過去的五年十三屆全國政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了重要成果、開創出嶄新局面。主要有三個特點。

  一是黨的領導取得新加強,政治建設實現新提升。五年來,十三屆全國政協始終牢記初心使命、把握政治屬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首次召開黨建工作座談會,紮實推進黨建“兩個全覆蓋”,形成了以黨建強政治、帶隊伍、促履職、增團結的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鮮明底色。

  二是擔當履職取得新作為,協商議政實現新成效。五年來,十三屆全國政協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資政建言、獻計出力,10個常委會議題聚焦“國之大者”、回應民之關切;100多場重要協商活動發揮政協優勢、匯聚智慧力量;3500多條意見建議反映社情民意、飽含履職熱情;23000多件提案體現強烈擔當、助推復興偉業,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充分彰顯。

  三是凝聚共識取得新深化,職能使命實現新拓展。五年來,十三屆全國政協積極適應時代發展、深刻把握使命課題,把凝聚共識作為重要職能,築牢重要陣地、鞏固重要平臺、暢通重要渠道,不斷為黨厚植治國理政的政治基礎、社會基礎,人民政協事業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開闢了新的發展境界。

  藍紹敏説,汪洋主席在報告中深刻總結了五個方面的經驗體會,為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黑龍江是人民政協的啟航地,省政協要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一定始終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協履職的主線和紅線,永遠不動搖不偏向,凝心聚力再啟航,助力再創新輝煌。圍繞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突出經濟振興這個重點,把準中心工作脈絡、找好建言資政切口、破解振興發展難題,重點向四個問題聚焦發力。

  一是聚焦糧食産能提升,助力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黑龍江省糧食産量連續13年居全國首位,去年達到1552.6億斤,佔全國11.3%。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産能提升行動”,黑龍江省委提出實施千萬噸糧食增産計劃,佔到了全國1/5,是很難的事。我們要圍繞推進落實這一事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任務,深度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助力龍江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

  二是聚焦科技體制改革,助力科研成果落地轉化。黑龍江省有78所高等院校、120家獨立科研院所和79個國家級創新平臺,科技資源豐富、科研成果豐碩。我們要圍繞完善更加有利於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的體制機制,深度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助力打造創新創業“加速器”。

  三是聚焦現代産業體系,助力增強經濟發展動能。黑龍江省提出加快構建“4567”現代産業體系,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冰雪經濟和創意産業等。我們要圍繞重點項目實施和産業集群發展,深度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助力增強經濟發展“原動力”。

  四是聚焦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培植投資興業熱土。黑龍江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釘釘子精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我們要圍繞讓市場主體滿意、讓投資者匯聚,深度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特別是挖掘向北開放優勢,把原則的戰略的新高地變成具體的清晰的新商機,助力真正形成“搶機遇爭過山海關,成大事投資黑龍江”的“新共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