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總投資40億元 智慧風場項目落戶黑龍江東寧
2023-03-20 10:14:30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馮薇薇

  日前,東寧市舉辦産業招商推介會暨“冬季會戰”項目集中簽約儀式,15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總投資額達50.75億元。其中,東寧市智慧型試驗風場項目投資約40億元人民幣。本次簽約項目數量多、規模大、成長性強,將成為推動東寧主導産業健康發展的新引擎。

  東寧市智慧型試驗風場項目由新天綠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與哈電集團合作建設,規劃總裝機容量為500兆瓦,一期工程裝機容量100兆瓦,將在高寒高海拔、應對覆冰、山地大容量風機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時,針對超導風力發電機前沿技術進行探索,儲備相應試驗數據。該項目建成後,將在能源結構調整、新能源産業集群培育等方面起到示範效應和引導作用。

  東寧市境內山多,風力資源豐富,具有發展風電産業集群的獨到優勢。該市把低碳綠色發展作為調結構、轉方式的“高招”,將招引大風電項目作為招商推進的“重頭戲”,成立“風電項目推進專班”,精準對接哈電集團,確立了一個項目、一名市級責任領導、一個牽頭部門、一個工作隊伍、一包到底的“五個一”推進機制,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快速推進項目進展。東寧市政府多次召開項目推進協調會,市主要領導積極配合投資企業跑省發改委爭取政策支持,協調解決了風電指標核準批復這一項目建設的要件,促進了項目簽約。

  “冬季會戰”以來,東寧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省市工作部署,搶抓口岸恢復通關機遇期、兩節招商黃金期、冰雪旅遊窗口期,加大對開發開放試驗區、互市貿易區、跨境合作區、綏芬河東寧陸上邊境口岸型物流樞紐城市等的宣傳,加強對數字經濟、生物經濟、海洋經濟、跨境合作等新經濟的培育,迸發出了強勁的口岸經濟活力,對接洽談了40余個重點線索項目。(秦海峰 汪宇 黑龍江日報記者 劉曉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