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哈爾濱高新區專場)舉行
2023-03-24 17:3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黑龍江報道(記者 劉才星):3月24日,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哈爾濱高新區專場路演活動開幕。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副司長吳家喜、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明春、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黑龍江省科技廳副廳長李文華、哈爾濱市委常委、副市長欒志成、哈爾濱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肖彬共同啟動本次活動。

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哈爾濱高新區專場啟動_fororder_47803d8f566c4eab69fe610c6cf57f6_副本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李新陽

  本次路演活動以“科技賦能東北振興,創新驅動産業發展”為主題,由啟動儀式、深哈·科技創新論壇、項目路演和考察參觀四個環節組成,旨在通過各類科技、市場、人才要素對接“打造科技賦能東北振興新樣本”。活動集聚各地市科技局、省級以上高新區、哈工大、哈工程等高等院校、黑龍江省農科院、黑龍江省科學院等科研院所、深圳青橙資本、遼寧中天、黑龍江交投潤達、科力創投等來自全國各地的投資機構、語倉科技、桃術生物等來自省內外的成果項目組、韓國成果項目組等數百家單位參與,共81個項目參加路演,近百家創投機構參與。路演項目聚焦四個重要領域——數字經濟、生物經濟、高端裝備、新材料與新能源。啟動儀式在哈爾濱萬豪酒店舉辦,路演在深哈産業園舉行的同時還有項目對接洽談,方便前沿科技成果就地轉化,精准將企業與技術、資本、服務無縫銜接。

  活動現場十分火爆,幾乎一座難求,許多參會者全程站著聽演講和路演。數十位各行業大咖共話科技創新發展,對“建好專業産業園區,加速新興産業培育”提出了真知灼見。

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哈爾濱高新區專場啟動_fororder_ef5bcca03e462f6daf82dc74fa8436a

項目展示 攝影 李新陽

  據了解,深哈科技創新論壇和圓桌論壇邀請知名專家,為新區、高新區發展建言獻策,解決企業、高校在科技成果轉化中遇到的困惑和問題,精準把脈,共同助推新區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科技賦能經濟社會發展之路。新區將吸納各方新觀點新視角,以路演和論壇為開端,以深哈合作為基礎,打造品牌,促進技術要素與人才、資本等各要素融合,吸引、支持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促進區域發展,持續打造科技賦能東北振興新樣本。

  “科技成果轉化在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支撐實現中國式現代化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們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面貌,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將科技實力轉化為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吳家喜在致辭中表示,科技部要求,地方科技部門和國家高新區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讓優秀科技成果在當地落地轉化。哈爾濱新區將致力於用好此次大會建立的全要素、全球化的技術轉移平臺,通過市場和政府“兩隻手”相互配合,發揮各類創新主體的積極性,激發更多的創新主體活力。通過路演活動的小切口,打通從科研到産業的全鏈條,進而推動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科技支撐。

  本次活動由科學技術部、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科技部火炬中心、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廳、哈爾濱高新區管委會承辦,中國技術交易所、上海技術交易所、深交所科技成果與知識産權交易中心、哈爾濱市科學技術局、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及在哈省屬高校協辦,深圳(哈爾濱)産業園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哈爾濱創新谷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黑龍江省工業技術研究院、黑龍江深哈協同創新企業服務有限公司、哈爾濱市科技金融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哈爾濱市陽光惠遠知識産權代理有限公司等單位參與。

  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是科技部為促進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轉化而打造的路演行動品牌活動,主要目的是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加強企業主導的産學研深度融合,加快促進國家科技計劃項目等科技成果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全面對接,促進技術、資本、人才等要素高效融合,充分發揮國家高新區在引領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積聚創新資源、支撐地方經濟增長中的輻射和帶動作用。

  此次活動是科技部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首次在黑龍江省舉辦,意義非凡。通過路演活動,能夠搭建優秀科技成果與金融資本、産業需求、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對接的平臺,推動科技成果信息匯交,加強企業主導的産學研深度融合,進一步破除科技創新中的“孤島現象”,營造科技成果轉化的濃厚氛圍,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