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閱”享新時代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
2023-04-24 11:02:3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腳步無法丈量的地方,書籍可以。”4月23日是第28個“世界讀書日”,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依託轄內網點廳堂和“勞動者港灣”等渠道陣地,邀請客戶“走進來”共沐書香,激起奮進的力量;同時組織轄內各機構和青年志願者“走出去”,與學校、企業和書店聯合開展品讀經典、贈送書籍活動,攜手社會各界共促大眾培養讀書興趣、樹立文化自信。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_fororder_圖片2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員工在交流閱讀感受

  “走進來”感受閱讀的力量

  “看了這本《初心》,我才知道這是寫‘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老英雄張富清的,他也是你們建行人啊!”近日,在建設銀行佳木斯分行營業部“勞動者港灣”,剛兌換完零鈔的抗美援朝老戰士張福林感慨萬千。《初心》一書中的戰鬥場景喚起了老人塵封的記憶,他向銀行工作人員講述了自己參戰的經歷。“很高興這本書能夠引起您的共鳴。老英雄張富清深藏功名、永葆初心的精神激勵我們用奮鬥和奉獻書寫無悔人生。我們要向所有戰鬥英雄致敬!” 建設銀行佳木斯分行營業部副總經理劉英男將《初心》一書贈送給張福林,並囑咐老人關照身體。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_fororder_圖片3

建設銀行佳木斯分行營業部工作人員向抗美援朝老戰士贈送書籍

  “我叫吳音彤,來自漠河市幼兒教育中心大一班,平時最愛看童話故事,今天要分享的是安徒生的《海的女兒》……” 書香潤心靈,閱讀促成長。在祖國最北方大興安嶺漠河, 這裡的建設銀行正在舉辦豐富多彩的讀書分享活動。 “服務,無法用數據計算;關愛,不因場地、年齡受限。在世界讀書日,我們拓寬服務半徑,邀請兒童和在校學生走進‘勞動者港灣’讀書並分享心得體會,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閱讀氛圍中快樂成長。”建設銀行漠河支行營業部總經理梁爽表示。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_fororder_圖片4

  建設銀行漠河支行開展線上線下讀書分享會

  “走出去”丈量更寬廣的世界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伴隨著宋代朱熹這首《觀書有感·其一》的誦讀聲,建設銀行農墾分行舉辦的“善待你所在的單位”主題讀書分享會在哈爾濱“半畝塘”書店拉開帷幕。“我們邀請部分客戶參加誦讀活動,分享讀書感悟,尤其是結合疫情期間單位給我們提供的支持和保障,以及帶來的安全感,鼓勵大家在後疫情時代珍惜崗位、善待單位,為集體增光添彩。”建設銀行農墾分行辦公室主任衛雲鵬介紹了舉辦這次讀書分享會的初衷。“善待單位、同事和自己的崗位,其實就是善待自己,當危機和‘寒冬’來襲時,和單位眾人一起抱團取暖。同樣,閱讀也隨時給予我們豐盈精神養分。”客戶張悅姝表示。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_fororder_圖片5

  建設銀行七台河分行向參與讀書分享會的讀者贈送環保手提袋

  世界讀書日當天,建設銀行大慶分行組織員工走進大慶石化第一小學,與校方聯合舉辦“讀書百卷 港灣相伴”公益贈書活動。《三十六計故事》《會飛的教室》《百家姓》等一批寓教于樂的書籍引起學生們的極大興趣。“我最喜歡看歷史故事和人物傳記了,謝謝建行叔叔阿姨給我們的讀書日禮物!”贈書活動現場,來自大慶石化第一小學四年一班的學生代表李銘涵興奮地説。“看到孩子們對知識渴求的眼神,我們深感欣慰,今後更要延伸金融普惠教育觸角,優化師生體驗,盡顯建行港灣溫情。” 建設銀行大慶分行渠道與營運管理部副總經理牛琳表示。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_fororder_圖片6

  建設銀行大慶分行向大慶石化第一小學贈送書籍

  “糧食能夠強壯人的肢體,書籍可以健全人的精神。中國式現代化強調‘共同富裕’,就是要實現物質和精神的雙重富裕。”在哈爾濱呼蘭區許堡鄉依蘭村村委會的農家書屋,建設銀行哈爾濱呼蘭支行黨總支書記、行長宋偉國讀書的心得體會引來村民陣陣掌聲。“建行不僅應用金融産品幫助我們增收致富,還提高了我們的文化素質,這樣的讀書分享是最具情懷的!”村支書王大力表示。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_fororder_圖片7

  建設銀行哈爾濱呼蘭支行與許堡鄉依蘭村委會共同興建農家書屋

  據了解,今年以來,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通過搭建行內外學習平臺,廣泛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好書推薦、演講比賽、詩歌誦讀、交流分享等活動,讓員工和客戶把平時學習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問題提出來,相互交流,真正在思想上有所觸動、在思路上有所啟發、在工作上有所幫助,讓“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蔚然成風。(圖/文 秦薏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