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中國石油大慶石化舉辦2023公眾開放日活動
2023-09-20 13:08:43來源: 光明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近日,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大慶石化分公司舉辦2023年公眾開放日活動,20多家中央、省、市級主流媒體記者及專家學者40余人走進大慶石化廠區,圍繞科技賦能、綠色發展主題,全方位展示企業形象。

中國石油大慶石化舉辦2023公眾開放日活動

  在中國石油企業精神教育基地“石化之光”展廳,媒體及參觀團全方位了解大慶石化公司61年的發展沿革、輝煌成就以及為社會作出的突出貢獻等。當前,該公司已形成“千萬噸煉油、百萬噸乙烯”産業規模,截至2022年,累計加工原油3.01億噸、生産乙烯2213.59萬噸,實現營業收入10419億元,上繳稅費1327億元,有力支持了國民經濟的發展繁榮。

中國石油大慶石化舉辦2023公眾開放日活動

  在化工區中心控制室,一張巨大的電子螢幕下方,5個生産廠的35套裝置在智慧化、數字化操控下平穩運行。大慶石化公司積極落實“數智中國石油”建設要求,對中心控制室實施升級改造,形成現代化生産運行指揮中心,努力打造新時代智慧型化工廠區。

  大慶石化化工一廠乙烯裝置脫瓶頸及下游配套項目施工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項目完工後,E3裝置乙烯年産能將由66萬噸擴大到78萬噸,乙烯能耗達到行業能效標杆水準,有力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講解員介紹。

  走進大慶石化水氣廠化工污水提標改造裝置區,通過對裝置進行提標改造,使廢水“活”起來,進而實現節約能耗、減量減排,今年前7個月,裝置處理工業污水434萬噸,相比2015年同期,減排量約788噸,為大慶石化建立了堅固的生態保護屏障。

中國石油大慶石化舉辦2023公眾開放日活動

  5月15日,40萬噸/年高濃度二氧化碳回收項目全面建成,該項目是中國石油煉油化工和新材料板塊的首套二氧化碳捕集項目。參觀團成員在項目現場詳細了解企業在貫徹新發展理念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全面了解大慶石化公司在安全環保、清潔生産等方面付出的努力。

  大慶石化公司與亞洲城市內陸最大濕地的龍鳳濕地相鄰而居,大濕地自然風光旖旎、飛鳥翱翔,展現出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畫面。媒體人在這裡進一步加深了對石化企業在環保管控方面的感知,提高了對大慶石化公司堅持綠色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理念的理解與認同。(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士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