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家在黑龍江丨哈爾濱師範大學研究生李木雲:黑龍江人民太熱情了 這裡就是我的第二故鄉!
2024-01-19 17:5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開欄語】當前,黑龍江正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打造向北開放新高地,努力實現國際文化交流和城市文化軟實力提升的新突破。1月19日起,黑龍江省政府外事辦公室聯合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共同推出“家在黑龍江”專題報道,展示海外友人在黑龍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經歷,用外國人視角反映黑龍江的發展變化,讓世界認識一個更加開放包容、快速崛起的黑龍江。

  近日,在哈爾濱師範大學圖書館內,一名外國人正認真地與同學一同梳理著本學期的知識點。

家在黑龍江丨哈爾濱師範大學研究生李木雲:黑龍江人民太熱情了, 歡迎來到我的第二故鄉哈爾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118103003

哈爾濱師範大學漢語言國際教育專業研究生李木雲正接受採訪 攝影 相帥

  他正是本次“家在黑龍江”故事的主角——哈爾濱師範大學漢語言國際教育專業的研究生李木雲,他來自埃及,2023年來到了哈爾濱開啟了屬於他的留學之旅。

  談起李木雲來到黑龍江學習的經歷,可以用“幸運的雙向選擇”形容,他説:“在決定留學後,我在許多學校之間猶豫不決,最後因為對黑龍江冰雪美景的好奇,我選擇來到哈爾濱師範大學學習。”

  對於來到哈爾濱的第一感受,李木雲激動地分享道:“我一來到哈爾濱,就感覺這裡太冷了,不愧是中國版圖的最北邊!當我看到天空中飄下的雪花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裡的雪非常潔白,像是‘天使’撒下的羽毛。總的來説,我來到黑龍江見到的第一場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裡,我不僅欣賞到了美麗的雪景,還體驗到了黑龍江獨具魅力的冰雪文化。”

  “雖然我在這裡的時間不長,和其他同學們國籍也不同,但我與這裡的感情已經很深厚了,這裡就像我的另一個家。在學校的時候,我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很友善。不在學校的時候,我還喜歡自己買菜做飯。我發現黑龍江的每個人都對我很友善,他們會關心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他們給予了我家一般的溫暖。黑龍江人的熱情就像廣袤的黑土地一樣深厚,他們總是能用似火一般的熱情溫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埃及小夥真摯地説。

  現在的哈爾濱正值冬季,一座座建築被白雪覆蓋,充滿了熱鬧的煙火氣。“我去中央大街的那天,天氣真的很冷,但是黑龍江人民太熱情了。這個冬天,黑龍江在中國火了,來中央大街遊玩的遊客實在太多了。雖然我剛剛來到哈爾濱僅僅一年的時間,但我的心中也升起了自豪的感覺,這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鄉!如果大家來哈爾濱遊玩,我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中央大街,在我心裏,這裡就是‘老哈爾濱’歷史的見證,是‘新哈爾濱’進步的縮影!”李木雲激動地説道。(文 洪晨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