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太康縣:新豐光電戶用光伏發電進入農家

2018-04-21 18:53:16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高椏):作為精準扶貧工作的新途徑和擴大“光伏+市場”的新領域,光伏扶貧近年來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大江南北,一大批扶貧光伏電站建成發電,在帶動群眾脫貧致富、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推動能源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取得了“一舉三得”的效果。4月20日,在河南省週口市太康縣舉行的戶用光伏發電扶貧項目啟動儀式,預示著太康縣龍曲鎮正式啟動光伏發電這一扶貧新模式,帶動農戶踏上綠色脫貧新路。

【河南原創】河南省太康縣:新豐光電戶用光伏發電進入農家

啟動儀式(馮程程 攝)

  太康縣公安局局長李根闖,龍曲鎮黨委書記趙雲華出席活動。參加啟動儀式的有週口市環保局紀委書記楊志學,太康縣宣傳部、太康縣扶貧辦、太康縣發改委、太康縣財政局、太康縣工信委、太康縣電業局、太康縣金融扶貧中心等相關領導。

【河南原創】河南省太康縣:新豐光電戶用光伏發電進入農家

太康縣公安局長李根闖(馮程程 攝)

【河南原創】河南省太康縣:新豐光電戶用光伏發電進入農家

太康縣龍曲鎮黨委書記趙雲華(馮程程 攝)

  據了解,太康縣龍曲鎮馮洼村,是國家級貧困村。馮洼村耕地面積1731畝,共有296戶1296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76戶302人。2011年,馮洼幸福家園在鎮黨委、鎮政府的領導下破土開建,于2016年年底建成328套住房、24套門面房。龍曲鎮黨委、鎮政府為切實維護好群眾利益,與脫貧攻堅相結合,加快脫貧致富步伐,于2018年引進新豐光電公司的戶用光伏發電項目,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

【河南原創】河南省太康縣:新豐光電戶用光伏發電進入農家

河南新豐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錦明(馮程程 攝)

  戶用光伏發電站投入使用後,不僅可以解決貧困戶的用電問題,還可以獲得政府每度0.37元的補貼,同時,農戶用不完的電可以賣給供電局,每度賺取0.74元。光伏發電站可持續發電25至30年,也就是説,農戶可以享受一份穩定的收入。例如70平米的屋頂安裝10千瓦的光伏,每年發電16000度電,那麼農戶每年收益超12000元。此外,該公司提供了産品保修和自然災害保險,解除貧困戶的後顧之憂。“可以説,戶用光伏發電項目安全、方便、環保、無風險。”河南新豐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錦明説。

  據悉,以清潔能源為代表的新能源是國家大力發展的朝陽産業。太陽能是清潔能源裏最穩定、對環境影響最小的能源來源。週口市的太陽能資源十分豐富,十分適合發展光伏發電。太康縣堅持綠色發展戰略定位,充分利用本地産業優勢、資源優勢等,大力發展光伏發電,走出了一條“光伏發電+設施農業+貧困戶”的精準扶貧新路,下一步計劃在太康縣進行整村推行,全縣推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