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WTA鄭州站完美收官 王雅繁斬金奪銀並刷新世界排名

2018-04-23 16:28:44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陳文傑):歷時九天,2018鄭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WTA)4月22日在鄭州中原網球中心收拍。女單決賽在兩位中國金花鄭賽賽和王雅繁之間展開,最終鄭賽賽技高一籌,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2:1戰勝王雅繁,奪得冠軍。王雅繁則在雙打比賽中彌補遺憾,搭檔段瑩瑩直落兩盤戰勝跨國組合,把雙打冠軍收入囊中。

  決賽當日,鄭州風雲變幻。在先進行的單打比賽中,瞬間風力最大五級風,賽場內地各國國旗迎風飄曳,大風也吹的選手們無可奈何,只能打打停停。

  去年美網過後,鄭賽賽做了半月板手術。此次傷癒回歸WTA賽場的鄭賽賽,狀態神勇!把積攢多日的戰鬥力一股腦都迸發了出來:首輪便淘汰了賽會2號種子彭帥,隨後一路所向披靡,如有神助,先後戰勝劉方舟、逯佳境、韓馨蘊闖進決賽。

  決賽中,鄭賽賽率先破發後,迅速以5:2領先拿到首盤盤點。然而,王雅繁在連續保發、破發、將局分追成5:5平,隨後,王雅繁乘勝追擊,7:5大逆轉拿下首盤。

  首盤告負的鄭賽賽並未受到比分落後的太多影響,逐漸找回狀態,接連破發,很快以6:1、6:2連下兩城,從而以2:1擊敗對手奪得冠軍。

  王雅繁雖然沒能在單打中笑到最後,但在隨後進行的在雙打比賽中,她與段瑩瑩聯手,以7:6(5) 、6:3直落兩盤,力克維克梅耶爾、布羅迪這對比利時和英國組合。

  據悉,這也是兩人合作以來奪得的第二個冠軍。此役過後,王雅繁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86位,再度刷新了其職業生涯最高排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