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開展脫貧“百日攻堅提升行動”集中志願服務活動

2018-05-18 12:51: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16日上午,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誌願服務助力脫貧“百日攻堅提升行動”集中活動在該縣王集鄉侯店村隆重舉行。

  5月16日上午,全縣43個縣直單位300余名志願者服務隊員踴躍參加。活動現場設立縣人民醫院志願服務義診點、縣農業局、畜牧局農業科技志願服務便民點、縣殘聯殘疾人志願服務便民點、縣信用聯社支農金融志願服務便民點等開展現場服務。縣直各單位深入困難家庭及普通農戶開展衛生保潔、慢性病上門診療、“樹文明鄉風建美麗家園”宣傳、家電維修、農機諮詢等志願服務。

  為吸引更多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參與到脫貧攻堅幫扶隊伍,確保脫貧“百日攻堅提升行動”取得紮實成效,郟縣近日發出倡議,號召全縣各單位、廣大志願者充分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積極主動參加扶貧志願服務活動。要充分發揮自身的崗位和專業優勢,儘自己所能進村入戶開展精準幫扶,按照“百日攻堅提升行動”安排,幫助貧困群眾解決最需要、最迫切的生産生活間題,堅定他們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助力貧困群眾加快脫貧步伐。積極與社會力量共同開展就業、就學、就醫等公益扶貧活動,努力提高服務的品質和效果,讓群眾得到更多的實惠,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同時,此次志願服務還將送文明與種文明結合起來,深入貧困戶及普通農戶家中,開展文明鄉風建設宣傳活動,有效增強了群眾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這志願者服務隊真好,又打掃衛生又免費看病,俺心裏真是暢快!”該村一組貧困戶蘇秀粉高興地對筆者説。蘇秀粉今年86歲,和智障的兒子一起生活,身患“三高”。當天,縣第一人民醫院內科專家耐心詢問她的日常習慣及身體狀況,為她詳細檢查了身體,還免費進行了腹部B超檢查和血壓、血糖監測,免費發放了降壓、降糖藥品。縣第一幼兒園4名志願服務隊員為其徹底打掃衛生,講解衛生健康生活常識。一連串的暖心服務,讓老太太又激動又開心。

  據統計,當天志願服務集中活動義診110余人,B超檢查32余人,心電圖檢查44人,血糖監測48人,發放高血壓、冠心病、腰腿疼病等藥品40余種,合計90余盒,入戶宣傳鄉風文明、脫貧攻堅行業扶貧政策等宣傳頁6000余份,活動收到縣文明辦、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各援建基金5000元,收到市人社局幹部職工為貧困學生捐款31250元。

  目前郟縣廣大黨員幹部及志願者正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堅持每週至少組織開展一次扶貧志願服務活動,努力做到扶貧志願服務常態化,著力組建一支不散的扶貧志願服務隊伍,以實際行動為該縣脫貧攻堅工作增光添彩。 (文 王自行 梁俊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