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下發通知:各地嚴肅認真辦理轉辦信訪舉報件

2018-06-04 14:28:0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6月3日,我省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嚴肅認真辦理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根據督察組的相關要求,我省對轉辦件接收、信息公開、調查處理、上報結果、責任追究等環節做出具體要求。

  在轉辦件接收環節,各地黨委、政府要建立健全本地協調保障機構,設置專班負責接收信訪舉報件,並在收到轉辦件後2個小時之內,由各市(縣、區)協調保障聯絡員或其授權的代理人在轉辦單上簽收,並回傳至省協調保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在第一次信息公開環節,收到轉辦件後,各市(縣、區)應第一時間在當地主要新聞媒體和政府網站上公開信訪舉報件的數量、區域分佈等基本信息,具體舉報內容不予公開。

  在調查處理環節,對收到的每一件信訪舉報件,要一案一專班,立即開展現場調查,核實情況。對確有問題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確保問題查處到位、整改到位、問責到位。

  在第二次信息公開環節,調查處理完結後,要第一時間在當地主要新聞媒體和政府網站上公開轉辦件的調查處理情況,公開內容要見事見人見責任。

  在上報結果環節,各地信訪舉報件的辦理結果,務必按省交辦單確定的時限,經當地政府案件辦理牽頭人簽字並加蓋公章後方可上報,並努力做到立行立改、立改立報。確因情況複雜需延長辦理時間的,要報經同意。對於舉報件屬實和基本屬實的要依法依規查處,對於舉報件部分屬實的要視情況分別依法查處和説明情況,對於舉報件完全不屬實的要説明情況。

  在責任追究環節,各市(縣、區)案件辦理要實事求是,依法依規,對於在案件辦理過程中弄虛作假、敷衍了事的,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③8

  中央環保督察組公告

  根據安排,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進駐時間為1個月。進駐期間(2018年6月1日-7月1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0371-65603600,專門郵政信箱:鄭州市70號專用郵政信箱,郵編:450044。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根據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和督察組職責,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其他不屬於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交由被督察地區、單位和有關部門處理。(記者 趙力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