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示範園+貧困戶“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

2018-06-25 17:45: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滿山坡上披綠裝,桃樹、杏樹、核桃樹上挂滿果子。6月25日,走進河南郟縣安良鎮龍山福源生態農業示範園,像是到了“花果山”。兩棟木制小花園房子座落在青枝綠葉中,院子裏亭臺樓閣,小橋流水,鬱鬱蔥蔥,五顏六色的花點綴其間,恍若到了“世外桃園”。

【河南在線列表】【發現專題 脫貧攻堅故事】【移動端列表】河南郟縣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示範園+貧困戶“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

生態農業示範園

  現年49歲的岩郭村8組貧困戶秦秀敏滿意地説:“俺孩兒在安良鎮一中上九年級,還享受每年3000多元的各種補貼,俺家現在的生活與過去相比,好太多了,俺很滿意!”

【河南在線列表】【發現專題 脫貧攻堅故事】【移動端列表】河南郟縣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示範園+貧困戶“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

樹上挂滿果子

  安良鎮龍山福源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尤秋軍介紹了園區代貧情況,她説:“俺這園區流轉附近任莊、岩郭、邢樓4個村莊土地2800多畝,每畝租金是400元,這裡面也有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流轉的土地。俺包了11戶貧困戶,其中任莊4戶,岩郭3戶,邢樓1戶,高樓3戶。一月每戶給他們補助300元,幫助其早日脫貧。這片兒種的是日本清香核桃,軟籽石榴,那片兒種的是杏李、黃金梨、雪桃。”

【河南在線列表】【發現專題 脫貧攻堅故事】【移動端列表】河南郟縣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示範園+貧困戶“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

田園景光

  在竹柳園,400多畝的綠化苗木竹柳蒼翠濃綠,築城了一道綠色屏障。柳樹下蓋了幾個很大的雞舍,成群的雞、鵝在樹下覓食、嬉鬧。大白鵝見有人來了,伸著脖子叫著,好一副田園景光。

【河南在線列表】【發現專題 脫貧攻堅故事】【移動端列表】河南郟縣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示範園+貧困戶“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

散養雞、鵝

  “養了4萬多只土雞,300多只鵝,好的時候一天能撿3000個雞蛋。散養雞不用管它,晚上隨意棲息,雞、鵝一部分用於旅遊餐飲消費,一部分銷往全國各地。”尤秋軍説,“俺園區以‘放鬆身心,貼近自然,融入自然的農家樂旅遊’為理念,要打造成集觀光、旅遊、採摘、娛樂、餐飲為一體的龍頭企業。園區日常用工50人左右,日人均工資60元,附近村民把地流轉後到園區務工,既有租金,還有工資,生活條件提高了,村民也可高興!”

  據了解,安良鎮結合自身優勢,通過政策扶持,整合各類資源,積極調整農業結構,確定“高效、外向、生態、觀光”現代農業發展定位,打造了馬頭嶺萬畝生態農業示範園為支柱産業,鼓勵企業、種植大戶、農民合作社參與生態農業示範園建設,大力發展産業振興,依託産業代貧,助力脫貧攻堅,走出一個具有安良特色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目前,安良鎮已成立了12家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專業合作社,輻射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95戶。(文/圖 李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