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航學院學子積極參與“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2018-07-23 17:57: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以下簡稱鄭州航院)組織60余名教師、300余名學生組建了25支團隊,奔赴河南各地開展以“黨的創新理論宣講”、“助力扶貧攻堅”、“探尋改革開放四十年成就”等為主題的暑期社會實踐服務活動。

 關愛留守兒童 走無私奉獻路

  鄭州航院機電工程學院萌芽支教團來到鄭州市管城回族區南曹鄉野曹小學進行為期十天的社會實踐——“三下鄉”支教活動。

  “科技進校,築夢鄉村”支教的主要課程涉及科技創新、生活常識、理化實驗等。萌芽支教團與野曹小學組織學生參加科技夏令營,增強小學生的科技創新理念;利用鄉村少年宮的平臺,針對農村留守兒童開展活動以解決家長的後顧之憂。

  共築新時代 強化國防教育

  該校信息科學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攜手社區共築新時代”團隊在黨總支副書記楊佳懌、團總支書記徐佳佳帶領下,走進鄭州市經八路街道辦事處,開展實踐活動。

  實踐團隊召開了黨日小組會議。會上,文明專幹講述了盧溝橋事件和中美貿易有關方面知識。會後,成員們聆聽了抗戰老兵的傳奇經歷,感受真實的歷史歲月。

  志願者們帶領廣電等社區的小朋友們前往河南省國防教育基地進行參觀學習。展廳、軍區中隊營房、同時還觀摩了士兵們的訓練場景。通過相關人員的講解,團隊成員深刻感受到了河南省國防建設歷程和軍隊歷史的變遷。

  扶貧先扶志 扶貧必扶智

  該校電子通信工程學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團在學院團總支書記薛鵬帶領下前往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鎮畢家村,開啟為期四天的“三下鄉”社會服務之旅,本次“三下鄉”社會服務以幫助該村的貧困農戶為主,加以看望當地的留守兒童。

  實踐隊參觀了村裏的“圖書館”和畢家村針對村裏貧困戶開設的“畢家村文化講堂”,針對畢家村脫貧攻堅方面,薛鵬建議在圖書室增添關於農民種植、養殖等農業方面的書籍,讓村民們進行自主學習,同時加大貧困戶的幫扶力度,將脫貧攻堅落實到實處。之後,實踐隊帶領畢家村學生開展“快樂暑假、遠離溺水”的宣傳活動。

  難忘紅旗渠 傳承新精神

  鄭州航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團隊在其團總支書記劉爽老師的帶領下,共同前往河南省安陽市林州市紅旗渠開展以“宣傳踐行新時代紅旗渠精神”為主題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在青年洞洞口,劉爽帶領黨員學生們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入黨初衷,銘記黨員使命。成員們還開展了紅旗渠知識問答競賽。通過知識競賽,同學們更深刻地了解了紅旗渠精神。

  實踐隊一行人到達了林州市任村,對一準初三的同學們進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講。下午,實踐隊來到了林州二中,熱情的同學們對成員們的到來表示了歡迎,實踐隊成員對弘揚新時代紅旗渠精神進行了宣講,並用新時代紅旗渠精神來激勵同學們不忘初心,努力學習。

  情暖童心 陽光助學

  鄭州航院管理工程學院“情暖童心、陽光助學”教育扶貧團隊在團總支書記劉方方的帶領下,走進豫西山區開展暑期 “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據了解,該學院2017年暑期實踐以七峪村近十幾年來的發展作為調查學習的對象,在實踐過程中向當地捐贈了辦公電腦、印表機,實地考察了2016年 “七峪村復耕”脫貧攻堅項目的進展情況,走訪七峪村低保困難戶並調研貧困戶的生活狀況,積極探索貧困地區精準扶貧的路徑,努力為農村脫貧提供切實可行建議。2018年再次來到七峪村,了解當地希望小學辦學硬體設施情況,看望留守兒童,為孩子們捐贈學習用品。

  情傾紅色沂蒙 傳承革命精神

  鄭州航院理學院暑期“三下鄉”團隊開展主題為“情傾紅色沂蒙,傳承革命精神”暨黨的創新理論宣講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在理學院王強老師的帶領“三下鄉”7名宣講成員參觀了臨沂革命紀念館、蒙陰縣孟良崮戰役紀念館、沂南縣馬牧池鄉紅嫂紀念館以及華東革命烈士陵園。

  團隊成員通過學習沂蒙精神,緬懷革命先烈;歌頌蒙陰孟良崮,瞻仰無名烈士墓;拜謁粟裕豐碑,重溫入黨誓詞;走進戰時古村風貌,體會沂蒙革命艱辛。

  該校2016級學生袁夢説:“我們的紅色‘三下鄉’活動已經接近尾聲了,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收穫,我很慶倖能有這次了解沂蒙精神的機會,這次活動讓我對紅色文化有了一個更深的了解,也更好的了解了中國革命。生在和平的年代讓我遠離戰爭帶來的動蕩悲痛,但我不會遺忘革命年代戰士和人民的付出和奉獻,永遠的銘記歷史。”(文 陳文傑 徐誠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