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話豫鄂合作 湖北省代表團來河南考察

2018-08-09 08:47:1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8月8日,省委書記王國生、省長陳潤兒與來豫考察的湖北省省長王曉東率領的湖北省代表團一行在鄭州進行座談交流,共話豫鄂合作、共促改革發展。

  王國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對王曉東一行來豫考察表示歡迎。他説,湖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指示精神,做好發展和生態大文章,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開啟富民強省新征程,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現良好發展態勢。河南省委、省政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中原更加出彩的囑託,全面落實“四個著力”、打好“四張牌”等重要指示精神,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湖北河南同處中部,人文相通、山水相連、地緣相近,面臨發展新機遇,發展各具特色和優勢,經濟發展互補性強,合作發展空間廣闊。希望我們相互學習借鑒,優勢互補、共建共享,共同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貢獻。

  陳潤兒在座談時説,河南省委十屆六次全會暨省委工作會議,明確了新時代讓中原更加出彩必須牢牢把握的工作方向和目標,提出以黨的建設高品質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抓好載體、培植優勢、創新通道,著力構建發展新格局,開拓發展新局面。湖北在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等方面創造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河南學習借鑒。希望兩省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時代合作之道、共贏之路、發展之途,為促進中部崛起和我國現代化強國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王曉東轉達了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的誠摯問候。他説,這次來豫學習考察,主要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河南自貿試驗區勇於改革、不斷創新的開拓精神,認真學習鄭東新區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城市建設的先進經驗,認真學習河南廣大幹部群眾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優良作風,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希望鄂豫兩地加強交通運輸物流體系對接,加強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合作,加強自貿試驗區招商聯動和人才交流,為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探索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新路徑。

  湖北省副省長童道馳,河南省領導黃強、馬懿、穆為民、何金平出席座談會。何金平介紹了河南自貿試驗區建設、發展跨境電商、推進開放型經濟發展方面的情況。

  湖北省代表團考察了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河南保稅物流中心、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記者朱殿勇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