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

2018-08-19 17:28: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17日下午,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下文簡稱“鄭大三附院”,又稱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在南院區綜合樓報告廳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河南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謝李廣、婦幼健康服務處處長武宏,院領導張振卿、張小安、周榮群、崔世紅、王軍、劉福雲、郭曉麗出席會議。全院老專家代表、中層幹部、護士長、2018年新入職職工共60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副院長劉福雲主持。

  河南省衛生計生委領導和院領導首先向為醫院建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老專家代表獻花。自建院伊始,醫院就以出色的醫師隊伍而著稱,老一輩醫務工作者嚴謹求實的工作作風、勤勉科學的治學態度,影響著一代又一代鄭大三附院人。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

河南省衛生計生委領導和院領導向老專家代表獻花(王婷 攝)

  接著,鄭大三附院院長張小安從醫師隊伍建設、醫師工作強度、醫療工作效果、青年醫師培養工作、醫師科研創新能力、行醫環境等方面向大會做醫師工作報告,向全院的醫師表達節日的祝賀,對近年來全院醫師辛勤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讚揚。對於今後的工作,他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科主任要以身作則,做好傳幫帶,促進青年醫師全面發展,弘揚正能量;二是抓醫德,樹形象,造就一支風清廉潔的醫師隊伍,注重培養德才兼備的醫師;三是抓業務,促創新,提升臨床和科研水準,造就一支技術過硬的醫師隊伍。他勉勵廣大醫務人員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繼往開來,再接再厲,不斷為增進婦女兒童健康做出新貢獻。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

張小安院長做工作報告(王婷 攝)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

 婦科主任任琛琛發言(王婷 攝)

  鄭大三附院黨委書記張振卿發表講話。他向河南省衛生計生委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為醫院建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歷代老前輩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併為全體醫師們送去節日的祝福。他指出,要做好醫師工作,需要做到以下幾點:一是要繼續刻苦鑽研,強化學習,提高業務能力;二是要繼續團結一心,精心配合,打造綜合團隊;三是要繼續恪守醫德,重視人文,用心呵護患者。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

院黨委書記張振卿發表講話(王婷 攝)

  謝李廣副主任代表河南省衛生計生委向辛勤工作在婦幼健康服務一線的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在講話中指出,2018年的8月19日是首個“中國醫師節”,主題是“尊醫重衛、共享健康”,突出彰顯了黨和政府對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的關愛和厚望。希望廣大醫師繼承大醫精誠、懸壺濟世的優良傳統,發揚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者精神,不斷轉變服務觀念,改進服務方式,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水準,塑造一支體現省婦幼形象,引領全行業發展並且醫德醫風好、業務能力強、工作作風正、服務水準高的婦幼健康專業技術隊伍,為提高全省婦女兒童健康水準、推進健康中原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婦幼保健院召開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大會

 謝李廣副主任講話(王婷 攝)

  據了解,鄭大三附院舉辦首個醫師節慶祝活動,旨在激勵全院醫師弘揚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行業精神,重塑職業形象,增強工作動力,激發大家對全省婦幼健康的工作熱情。全院醫師將繼續努力拼搏,開拓創新,用真情傳遞健康衛士的溫暖,用汗水書寫白衣天使的忠誠,推動醫院建設,再創新的輝煌。(文 王婷 李萌 史艷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