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在河南辦護照只需7天 補護照不用回老家

2018-08-29 09:51:26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9月起在河南辦護照只需7天 補護照不用回老家

  馮帥製表

  大河報訊:8月28日上午,國家移民管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移民管理局出臺22條改進服務管理的新舉措,將於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實施。

  據了解,這批創新改革舉措主要包括六個方面:大力推進現代科技信息運用,加快實現移民和出入境“網上辦事”全覆蓋;大力提升辦事辦證效率,努力減輕群眾負擔;改進查驗方式,進一步提高口岸通關效能;創新政策措施,積極服務引資引才工作;推進窗口規範化建設,為群眾提供更多更好優質服務;創新監督方式,增強管理能力,提升服務品質。

  其中,5項便民利民新措施將從今年9月1日實施。

  上述5項便民利民新措施即將施行,河南居民能否享受到呢?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出入境部門已經做好準備,9月起居民再辦理出入境證件即可享受到相應的便利。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梳理本次便民新舉措的亮點內容。

  新措施

  1

  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

  2

  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臺團隊旅遊簽注;

  3

  內地居民在戶籍地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簽發時限均縮短到7個工作日;

  4

  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為外籍人員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出境等應急需要提供即時受理審批便利;

  5

  國際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單位可在網上申報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

  亮點

  辦證時間縮短

  按照相關規定,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審批簽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時限分別為15、60、30日。為滿足群眾不斷增長的出國出境需求,過去一階段內,公安部相繼出臺相關規定縮短辦證時限。目前我省居民辦理出入境證件,一般需要10個工作日。

  9月1日起,我省出入境管理局進一步簡化手續、優化審批流程、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審批制證速度,決定將內地居民在戶籍地申請辦理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審批簽發時限均縮短至7個工作日,最大限度方便群眾辦證出行。

  異地補換證件

  目前,我省居民拿著身份證即可到省內任意一齣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出入境證件,即省內異地辦證早已經實現。跨省辦理出入境證件在我省也已經實現,不過外地戶籍居民在河南辦理相關證件除了要提供身份證明,還需要居住證。

  9月1日起,為進一步便利內地居民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讓更多跨省申請人不必再為換(補)發出入境證件而“返鄉跑”“來回跑”,外地戶籍申請人可按照與河南居民相同的出入境證件申請規定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也就是説,拿著身份證就近選擇出入境部門即可辦理。(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 邵可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