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成為河南新經濟公司上市首選地

2018-08-30 09:38:2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移動端-文字列表】香港將成為河南新經濟公司上市首選地

  我希望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大廳能看到更多的河南企業,更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河南上市公司板塊。

  巴曙松

  河南日報訊:“我希望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大廳能看到更多的河南企業,更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河南上市公司板塊。”8月29日,豫港跨境投融資交流會上,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交易所推出了25年來幅度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用創新的方式把國際金融資源引入到中國快速增長的新經濟領域,這也意味著香港將成為河南新經濟公司上市首選地。

  巴曙松十分關注河南資本市場,他向記者介紹,自1994年洛陽玻璃登陸香港交易所以來,洛陽鉬業、建業地産、萬洲國際等河南企業相繼赴港上市,中原證券、鄭州銀行和中原銀行三支“金融豫軍”也于2017年會師香港。截至2017年底,在境外上市的38家河南企業中有22家是在香港上市,總市值將近5000億港元,在香港證券市場形成了亮麗的區域板塊。

  生於荊楚之地的巴曙松,期望包括河南在內的中部地區企業在香港市場有長遠的發展。他坦率地説,河南經濟總量穩居全國第五、中部首位,但是上市公司數量與廣東、浙江、江蘇等省份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

  針對河南企業上市現狀,巴曙松提出了“彎道超車”的策略。他説,中國當前整個經濟正處於從過去40年平均9.5%高速增長平臺向平均6.5%左右中高速增長平臺切換,對於“基礎設施+房地産增長”的傳統經濟模式依賴程度在逐步降低,以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代表的新經濟呈現迅猛發展趨勢。如果河南抓住新一輪上市熱潮,利用資本市場做加法來降低企業杠桿率,將更多金融資源引入到新經濟領域,培育出“獨角獸”企業,並帶動周邊企業形成新經濟的産業集群,就能一舉改寫河南在全國經濟版圖中的地位。

  新經濟帶來的融融暖意,被香港交易所的大數據所印證。巴曙松舉例説,從2017年的投資數據看,內地的投資者投資香港市場、海外投資者投資內地市場,買的比較多的是新經濟公司,而且佔比在明顯上升。這説明投資者投資偏好也越來越關注這一類企業,關注的背後是新經濟公司給投資者帶來的豐厚資本回報率。

  哪些河南高成長性企業適合去香港上市?巴曙松説,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最受國際資本市場的青睞。河南有像鮮易網、UU跑腿的新經濟公司,歡迎他們早日通過香港挺進國際資本市場。(本報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