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鄭州)産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10月31日開幕

2018-10-23 18:28: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聚焦新製造,引領新變革。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近日發佈消息,2018中國(鄭州)産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將於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鄭州舉行。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頁面標題:2018中國(鄭州)産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將開幕)】【移動端-文字列表】2018中國(鄭州)産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10月31日開幕

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朱鳴致辭

  據了解,本屆活動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河南省政府聯合河北、山西、內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陜西等中西部8省(區)政府共同主辦,國家國防科工局、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等15個國家行業協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8所國家重點理工院校參與協辦。

  本屆活動以“推動製造業開放合作和高品質發展”為主題,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河南為支點推動中西部地區積極承接國際國內産業轉移,促進製造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加快製造強國建設步伐。

  參會客商將達3000人以上

  圍繞活動主題,組委會共安排綜合性活動6場、區域性産業轉移專題對接活動8場、省轄市專場推介對接活動16場。其中包括開幕式暨産業轉移合作簽約儀式、智慧製造引領轉型發展報告會、中國工程院化工冶金與材料工程第十二屆學術會議、院士中原行、十一屆鄭州國際汽車展覽會暨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展、新型材料轉型發展專題對接會、智慧裝備暨智慧網聯汽車對接會、綠色製造專題對接會、工業設計專題對接會、軍民融合發展專題對接活動、中德智慧製造合作主題論壇、人工智能發展高峰論壇等。活動期間,工業和信息化部領導將率各相關司局負責人到會解讀政策、發佈行業信息;中國工程院領導將到會發表演講,並組織22名院士開展院地院企對接;中西部9省(區)、東部沿海8省(市)及國家有關行業協會將組織行業企業、研發團隊到會對接。預計參加活動的政、産、研、銀、商、協等各界客商將達3000人以上。

  據悉,中國(鄭州)産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由河南省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創辦,目前已辦至第6屆,是全國最具影響力的區域性産業轉移對接平臺。河南省作為東道主,既是主要推進方,也是最大受益者。前5屆活動中,納入河南省産業轉移管理平臺的産業轉移合作項目累計有2366個、簽訂技術轉移合作協議650份、區域或行業戰略合作協議24份,簽約投資總額9670億元,實際利用省外資金4809億元。1355個承接項目建成投産,530個承接項目投資建設,項目履約率79.7%、資金到位率49.7%、建成達産率57.3%。大批承接轉移項目落地投産,為河南省工業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聚焦打好“四張牌”

  河南省委、省政府對本次活動高度重視,要求全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河南省委十屆六次全會暨省委工作會議精神,聚焦打好“四張牌”和推動河南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以智慧製造、高端製造、綠色製造為重點,通過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促進更高層次的産業合作,推動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服務鏈多元協同,構建更具活力的開放創新生態和更具競爭力的産業體系,為全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集聚新動能、注入新活力、塑造新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親自擔任河南省組委會主任,常務副省長黃強、副省長劉偉擔任組委會副主任,成員單位包括23個省直單位、18個省轄市政府和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委會。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省國防科工局、省科協、鄭州市政府、鄭州大學為主要承辦單位。

  億元以上擬簽項目達500余個

  據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朱鳴介紹,為了促使本屆活動籌備工作高效有序推進,組委會辦公室將籌備工作細化為100項具體任務,整合省內外力量,全力以赴予以推進。目前,30場活動的具體安排已基本確定,邀商工作進入收尾階段,項目對接工作大頭落地,組委會辦公室匯總的億元以上擬簽産業轉移合作項目已達500余個。本屆活動1部1院9省競相發力,各方力量深度參與,釋放出巨大潛能,必將進一步促進中西部地區與東部地區深化互動互補互惠、實現共謀共享共贏。(文/圖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