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在鄭州調研進出口貿易情況並召開企業座談會

2018-11-05 13:38: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11月3日,省長陳潤兒到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專題調研進出口貿易情況,和部分企業一起分析座談當前外貿形勢、聽取意見建議,鼓勵大家堅定信心、穩定預期,加快實施市場多元化佈局,並對持續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提出要求。

  座談會上,陳潤兒開宗明義:“請大家來,一是聽聽有啥困難、探討如何解決,二是聽聽對政府工作有啥意見要求。”十余家來自有色、化工、汽車、新能源等領域的進出口企業代表先後發言,當聽到明泰鋁業、西泵股份等企業介紹説,為應對中美貿易摩擦,他們積極開拓新的市場、出口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陳潤兒予以“點讚”。

  逐一聽取企業和有關部門發言後,陳潤兒説,今年以來,隨著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加劇,進出口貿易也受到了衝擊。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積極應對,進出口企業主動作為,全省前三季度進出口貿易呈現大幅增長態勢,商品結構持續優化、國際市場更趨多元、貿易業態創新發展,這些亮點和成績來之不易,應予充分肯定。

  “對於貿易摩擦的影響,既不能盲目樂觀,也不能悲觀失望,而是要堅定信心、穩定預期。”陳潤兒在和大家一道分析形勢後強調,這種信心,來自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把舵領航,來自於雙方利益的深度交融,來自於中國經濟的迴旋餘地。同時,要全面系統地分析把握形勢,積極應對可能帶來的影響。

  陳潤兒要求,政府部門要鼓勵企業實施市場多元化佈局,積極開闢替代市場,採購替代産品,實施多元化市場佈局。要持續推動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改善貿易服務。他特別叮囑有關部門,要加快研究解決進出口企業的融資、降本、減費、讓稅等問題,切實回應企業關切,推動外貿“穩中向好”。

  陳潤兒還到富士康科技集團進行了實地考察。副省長何金平一同調研座談。(記者 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