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個8.8米採煤工作面産量突破千萬噸

2019-02-11 09:53:1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2月10日,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鄭煤機)傳出喜訊,世界首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8.8米超大採高智慧綜採工作面——國家能源集團神東煤炭集團上灣煤礦8.8米超大採高智慧工作面日前産量突破1000萬噸,該工作面所使用的液壓支架産品由鄭煤機自主研發製造。

  據介紹,鄭煤機首套128台液壓支架用於上灣煤礦四盤區12個8.8米超大採高工作面開採,每台支架寬2.4米、總重100噸、採高最高達8.8米,其支護高度、工作阻力、支護中心距均為目前世界之最。自2018年3月鄭煤機8.8米支架下井投産以來,該超大採高工作面工作效率提高85%以上,成本降低30%,資源回採率提高30%,還填補了我國特厚煤層液壓支架開採的技術空白。鄭煤機煤機板塊總經理付祖岡説:“我們用了5年時間,攻克了多項技術難關。該項目的設計方案合理性、原材料開發、工藝創新、製造水準及綜合性能均超過國際標準。”

  鄭煤機是世界第一大液壓支架生産廠商,上灣煤礦是全球單井單面原煤生産效率最高的井工礦。此次雙方強強聯手實現世界首個8.8米採煤工作面産量突破千萬噸,對引領中國煤炭行業的發展方向、提升世界一流示範煤礦的建設水準具有重要意義。(記者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