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澠池縣:舞動社火鬧新春 萬民齊聚同歡慶

2019-02-20 14:52: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尹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19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當日上午,三門峽市澠池縣萬人廣場人聲鼎沸,鑼鼓喧天,由澠池縣委、縣政府主辦,縣委宣傳部、縣總工會、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縣廣播電視臺承辦的澠池縣2019年元宵節民間社火精彩上演。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澠池縣:舞動社火鬧新春 萬民齊聚同歡慶

《威風鑼鼓》表演(周罡 攝)

  澠池縣委書記楊躍民,縣委副書記、縣長謝喜來,縣委副書記張世林、劉軍偉,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行軍,縣政協主席郭艷華等縣四大班子領導和萬餘名城鄉群眾歡聚一堂,共度元宵佳節,共享美好生活。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澠池縣:舞動社火鬧新春 萬民齊聚同歡慶

澠池縣四大班子領導觀看社火表演(周罡 攝)

  此次文藝匯演由該縣每個鄉(鎮)各精選一個具有代表性的精品節目組成。演出在仰韶鎮推送節目《仰韶源頭鬧新春》表演中拉開帷幕;城關鎮的腰鼓《東方紅唱響中國夢》,節奏明快,扣人心弦,展現了每個人心中對“中國夢”的渴望;洪陽鎮的《高臺舞獅》節目剛柔並濟,扣人心弦,贏得台下陣陣掌聲;陳村鄉、仰韶鎮、英豪鎮的《威風鑼鼓》氣勢磅薄、慷慨激昂,充分展現出了仰韶兒女的英雄氣魄;《仁村棒棒鞭》和《雙獅滾繡球》展示了仁村鄉、坡頭鄉廣大幹群熱愛家鄉和幹事創業的精神風貌;天池鎮的《巾幗賀春》滿載著美好的心願,演員神采飛揚,舞姿矯健,給現場觀眾送上了一場視覺盛宴;果園鄉的《走進新時代》、南村鄉的《喜鵲登枝》和段村鄉的《夢娃》等歌伴舞及鑼鼓節目,以優美的舞姿和精湛的演技,充分展現了人民群眾新時代新生活的美好景象,唱出了人們心中喜悅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澠池縣:舞動社火鬧新春 萬民齊聚同歡慶

《高臺舞獅》表演(周罡 攝)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三門峽市澠池縣:舞動社火鬧新春 萬民齊聚同歡慶

《東方紅唱響中國夢》腰鼓表演(周罡 攝)

  整臺演出形式多樣,精彩紛呈,共持續三個小時左右,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場精美絕倫的視聽盛宴。

  據悉,此次集中表演將採取現場打分和網絡投票相結合的方式,評選出特等獎1名,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其中,網絡投票將在《V觀澠池》微信公眾平臺進行。(文 侯林峰 張蕓曦 段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