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委政法會議召開 市委書記馬懿出席並講話

2019-02-27 11:47:28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昨日,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馬懿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議部署,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保持鬥爭精神,強化保安全、護穩定、促和諧各項措施,全面提升防範應對各類風險挑戰的能力和水準,推動政法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為加快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務保障。

  王新偉、焦豫汝、馬健、于東輝、牛衛國、袁三軍、馬義中、王家和、李志增、劉海奎等出席會議。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新偉就信訪穩定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焦豫汝主持會議。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于東輝,副市長馬義中安排部署近期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洞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深刻分析新時代政法工作所處的歷史方位,對新時代政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是指導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在省委政法工作會議上就做好我省新時代政法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保持鬥爭精神,切實打好重大風險防範化解攻堅戰,不斷鞏固和發展好全市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四重點一穩定一保證”工作總格局,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堅持重心下移大抓基層,著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全力做好重大政治風險防範化解,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加快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進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努力開創平安鄭州、法治鄭州建設新局面,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強力推進,以飽滿的鬥爭精神抓好政法工作任務落實。一要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堅持問題導向,樹立底線思維,打好整體仗、持久仗,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二要聚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加大重點領域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力度,加快推進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三要夯實基層基礎,突出黨建引領、源頭治理、綜合施策,把專項治理與系統治理、綜合治理、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結合起來,提高社會治理法治化、智慧化、專業化、現代化水準。四要深化政法工作改革創新,持續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政法公共服務改革、政法智慧化建設,有序推進政法機關內設機構改革,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科學化水準。

  會議要求,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堅強保證。各級黨委要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完善工作機制,全面提升黨領導政法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水準。要按照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抓好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努力打造一支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高素質政法隊伍。(記者 劉俊禮 張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