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縣魯山花瓷放異彩

2019-03-05 14:54: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千年陶醉魯山釉韻,萬世流傳唐代花瓷。”3月3日上午,“堯神杯”魯山花瓷傳説、故事全國有獎徵文大賽頒獎儀式在平頂山市魯山縣舉行。

  魯山是我國古代陶瓷文化發源地之一。魯山花瓷是我國目前發現最早的高溫窯變釉瓷器,盛于唐宋,斷代于晚清,距今已有1400多年曆史,是中國目前發現最早的高溫窯變釉瓷,以色彩絢麗、富於變化聞名於世,被稱為鈞瓷之源、汝瓷之母、官瓷之祖。

  近年來,魯山縣高度重視魯山花瓷的挖掘、保護、傳承工作,隨著魯山花瓷産業的不斷壯大,該縣順應時代發展,招商選資建設魯山花瓷小鎮項目,將文化與情感有效傳遞,在旅遊發展的新時代,留住“文化”的魂。該縣通過舉辦徵文活動,引導廣大文藝創作者用心體驗魯山花瓷的傳承魅力,展示魯山花瓷的魅力,弘揚魯山優秀傳統文化,充分挖掘魯山花瓷文化內涵,為推進魯山花瓷小鎮建設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

  此次徵文大賽共徵集到稿件數百篇,經專家評審,雷小軍作品《千年癡情凝花瓷》獲得一等獎,石隨欣作品《花瓷拍鼓傳奇》、尹紅岩作品《瓷變傳説》獲得二等獎,魯厚之作品《魯山花瓷的背影》、侯發山作品《祖傳瓷器》、張振營作品《唐玄宗:讓曼妙羯鼓傳花瓷流韻》獲得三等獎。(文 雷小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