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2018年揚塵污染防控成效明顯

2019-03-14 10:01:52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晚報訊:昨日下午,河南省揚塵污染治理工作暨現場觀摩會在鄭州召開,省控塵辦成員單位分管負責人、各省轄市控塵辦主任及水利、住建、生態環境、自然資源分管負責人等參加觀摩會。

  下午2時,與會人員先後觀摩了鄭州市管城區富田城1、2號院建築工地揚塵污染治理、二七區賈魯河沿線綠化工程二七區段揚塵污染治理、鄭少洛高速鄭州西南站揚塵污染治理、中原區凱旋路“路長制”和道路清掃保潔、鞏義市小關全城石料有限公司露天礦山揚塵治理及鄭州市控塵辦機構設置及工作運行機制。

  為實時傳達揚塵治理相關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對工地實施監督,我市創新設置了“鄭州市施工工地多功能信息公示牌”,將各類公示信息統一滾動展示。

  為切實做好“雙統籌雙促進”工作,鄭州2018年實行了工地差異化管理,允許部分民生工程在管控期間達標施工。

  為加強對進出施工場所和停車場工程車輛的監管,降低揚塵污染,通過對接“鄭州市建築工地遠程視頻在線監控系統”及“鄭州市建築垃圾大數據監管平臺”,在施工場所及停車場出入口設置車輛身份自動識別設備,可自動識別進出車輛。

  據了解,2018年揚塵污染防控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年PM10濃度均值每立方米106微克,較上年同期下降10微克,同比下降10.2%,實現了PM10改善幅度全省第二的優異成績。(記者 谷長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