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讓扶貧幹部“充足電、取好經”

2019-03-31 16:3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通過在家培訓和外出觀摩,我對全縣扶貧政策尤其是2019年新調整的政策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對兄弟縣鄉的先進做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會把所學、所思融入實踐中,更好地推進各項工作。”3月29日,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南王莊村駐村第一書記楊亞鑫説。

  在脫貧攻堅進入關鍵時期,為進一步提升扶貧幹部的業務素質和能力,魯山縣張官營鎮于3月28日至29日開展為期兩天的村級脫貧攻堅隊伍業務知識及扶貧政策培訓班。該鎮班子成員、扶貧辦、駐村辦以及所有駐村幹部、村脫貧管理員近150余人參加。

  本次培訓採取理論培訓和實地觀摩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理論培訓安排了脫貧攻堅綜合知識、綜合保障扶貧政策、産業扶貧及産業獎補政策、動態管理業務知識及“4+2”會議記錄完善等10項課程。魯山縣脫貧攻堅第一戰區業務指導組組長封章獻、張官營鎮相關站辦室負責人等先後進行了授課,課程緊扣實際,內容豐富,參加培訓人員一邊聽,一邊記,並不時發問,現場氣氛熱烈,取得良好效果。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讓扶貧幹部“充足電、取好經”

參加培訓人員觀摩學習綠築菌業

  參加培訓人員來到葉縣龍泉鄉進行觀摩學習,龍泉鄉扶貧工作開展情況及在脫貧摘帽中的經驗讓觀摩人員獲益匪淺。該鄉綠築菌業和綠瑞農業産業發展措施、草廠村村集體經濟發展帶動貧困戶增收及人居環境改善提升做法以及小河郭村迎接第三方評估所做的工作也讓參加培訓的人員大開眼界。大家認真觀看,專心聆聽,仔細記錄。

  培訓結束後,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找差距、補短板,把所學所獲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進一步振奮精神、苦幹實幹,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貢獻。(文/圖 朱亞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