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網絡拉歌獻禮“五四”運動100週年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04-17 13:52: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是“五四”運動100週年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近日,一場名為“青春,為祖國歌唱”的網絡拉歌活動在河南省各大高校陸續唱響。這是一場跨越70年的合唱,河南高校學子共唱一首歌,祝福祖國。

  日前,信陽師範學院應甘肅兄弟院校的邀請,在學校新媒體上率先開啟河南省高校拉歌活動的第一棒,號召青年學子們獻歌“五四”運動100週年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展現新時代青年青春風采。隨後,河南師範大學、河南科技大學、洛陽師範學院等高校紛紛響應,自發加入到網絡拉歌活動行列中,用歌聲接力傳遞。各高校採用“正能量”歌曲接力的主要形式,著重凸顯所在區域、學校特色、學生風貌等內容,自主選擇正能量、傳唱度高、能代表高校精神等歌曲,採用虛擬合唱團等不同表現形式,採用延時、航拍等不同技術,最終形成時長為3-5分鐘的短視頻作品。一首首經典老歌、優美民歌、校園原創,唱響禮讚祖國的青春之聲。

  信陽師範學院唱起了改編版的《我們都是追夢人》,突出青年學生拼搏進取,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以及信陽師範學院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精神。

  河南師範大學學子們深情演唱《我愛中國》,體現百年師大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展現了全校教師學生的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也表達了師大人對祖國最深沉的熱愛、最長情的告白。

  河南科技大學的學生們共同獻唱《我們都是追夢人》,展現出青年學子奔跑在追夢的路上,為建設更加美好的祖國而奮鬥的昂揚姿態!

  “改編後的歌曲《我們都是追夢人》,與信陽師範學院的結合更加緊密,不僅保留了原來歌曲中對於當代大學生拼搏進取努力追夢積極狀態的描寫,更融入了師院人自己的特色和想法。”信陽師範學院宣傳部副部長朱四倍説,這首歌他反復聽了好多遍,每一次聽完都讓他受之鼓舞,精神振奮。

  信陽師範學院大四學生、歌曲的主要演唱者李東璞説:“畢業在即,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全國高校為祖國歌唱活動,我覺得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這也是畢業前最難忘的、生動的一節思想教育課。我將繼續涵養愛國情,砥礪報國志,堅定愛國行。”

  “網絡拉歌活動豐富了大學生表達熱愛祖國的形式,提升了學校參與活動的積極性。”河南師範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聶立清認為,對大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需要不斷探索新的方法、尋找新的載體,應該在開放的環境中育人,而這次網絡拉歌活動就是一個很好的載體。

  河南師範大學“60後”女教師合唱團成員、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艷玲説:“師生們通過接力傳遞拉歌的新穎方式,唱響了正能量,唱出了師生們的愛國情、奮進心,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課’,也是‘唱響禮讚祖國的青春之聲’。”

  看到各高校自發加入網絡拉歌活動中,河南科技大學宣傳部新媒體科科長孫旭興奮地説:“全省高校的青年人如此積極主動、緊密地熱烈互動,為全省高校之間的交流和友誼進一步搭起了橋梁。大家共同展示各個城市、學校的特色風貌,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此次網絡拉歌活動,由點及面,將覆蓋面迅速擴散至全省乃至全國。據了解,河南省即將參與網絡拉歌活動的高校已經有20多所。此次網絡拉歌活動通過新媒體平臺進行傳遞,在網絡上迅速傳播,引發網友熱議並紛紛點讚。(文 楊曉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