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

2019-04-18 11:49:38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

  鄭州晚報訊:2019鄭州(高新區)國際女子半程馬拉松暨全國女子半程馬拉松錦標賽將於4月21日在鄭州高新區盛裝開跑,屆時將有來自世界上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位外籍選手參加半程馬拉松的角逐,鄭州高新區亮麗的賽道上因為她們的到來而愈發“五彩繽紛”。

  據組委會消息,目前已經確定將要來到鄭州參賽的外籍選手超過100人,她們分別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巴西、哥倫比亞、蒙古、埃塞俄比亞、肯尼亞、贊比亞等近40個國家和地區,遍佈五大洲。

  馬拉松是一項簡便易行、全民熱愛的運動,選手涵蓋各個年齡段,這一點從外籍選手中也得到了很充分的體現。這些外籍選手從60後到00後,年齡跨度超過30歲,90後的選手佔比最大,超過半數。年齡最大的是生於1969年的美國選手塔拉;年齡最小的是埃塞俄比亞選手芬塔婭,生於2000年9月11日。

  從報名成績看,非洲選手最為突出,不出意外,她們仍將是第一集團的骨幹力量,特別是幾位埃塞俄比亞選手,近年來也活躍在中國的馬拉松賽場上,她們的足跡遍及樂山、上海佘山、營口、常熟、六安等地。年齡最小的芬塔婭以往成績卻是最佳,她曾跑出過1小時12分35秒,她的幾位同胞也都具備了1小時15分以內的實力。去年的鄭州國際女子馬拉松賽的冠軍成績為1小時13分09秒,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績分別為1小時15分43秒和1小時17分14秒。相比之下,預計今年的比賽競爭會更加激烈,也更令人期待。

  800志願者保駕鄭州女馬

  作為賽事服務的主要力量,本屆鄭州國際女子半程馬拉松賽近800名志願者將分佈在各個崗位上,目前志願者的招募和培訓工作已經完成。

  參加本次比賽服務工作的志願者都是在校大學生,分別來自河南工業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外國語學院和鄭州黃河護理職業學院。其中鄭州黃河護理職業學院的學生將發揮自身的專業優勢,配合專業醫護人員提供醫療服務,確保選手們的安全。來自其他兩所高校的志願者將分佈在起、終點,存衣處、安檢口、檢錄口、沿途補給站等各個崗位,負責引導、安檢、翻譯、維持秩序等工作。

  為了確保服務品質,給跑友們提供更好的參賽體驗,組委會特意邀請了來自國內專業馬拉松賽事運營機構北京中跡體育的專家黃宗毅前往各高校對志願者們進行培訓。在對崗位職責、相關注意事項進行詳細講解的同時,黃老師也要求各位志願者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去服務選手。

  對於即將到來的賽事,志願者們也充滿期待。來自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的張鈺鑫説:“能參與這樣的大型賽事,是一次難得的鍛鍊自己的機會,而且在工作過程中還能結識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雖然我知道會很忙很累,但能夠成為志願者的一員,我很自豪,很期待比賽的到來。”(記者 郭韜略/文 丁友明/資料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