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託管系統榮獲國家著作權

2019-04-30 10:31: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光大銀行榮獲國家版權局授予的“元因子”投資監督系統、“爬蟲預警”績效評估系統和託管系統“託管駕駛艙”平臺的計算機軟體著作權,表明光大銀行託管系統在規範化、標準化、流程化、自動化與智慧化建設上取得了新的成就與進展,進一步彰顯了光大銀行高品質、高效率、強創新的託管服務軟實力。

  據了解,光大銀行2017年上線“元因子”投資監督系統,提出監控指標“因子化”思想,將豐富多樣的金融産品投資標的分解為投資監督系統的最小執行單元,這些執行單元相互獨立並且可以自由組合,全面覆蓋股票、債券、基金、養老金、衍生品、非標産品六大投資標的類型,提高系統的靈活性和效率,提升計算的精度,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有效控制風險。

  2018年,光大銀行“爬蟲預警”績效評估系統上線,該系統通過大數據、大資産、大組合的新理念對投資組合進行分析挖掘,採用爬蟲技術實時提供組合中所持股票、債券等資産的負面資訊預警,滿足受託人的績效評價及風險監測需求,為託管資産提供更強的保障。

  “託管駕駛艙”平臺利用行為管理的思想,通過可視化介面對業務操作進行全視角集中展示,支持“鑽取式查詢”,管理者可隨時獲取全員、全資産、全流程的實時運營情況,提高託管運營管理效率和精準度。

  2018年,光大銀行成功中標中央單位職業年金計劃託管人,此後相繼中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山東省等5個地區職業年金計劃託管人,成為獲此殊榮的五家託管行之一。光大銀行託管業務開展16年來,在業內影響力不斷提升,目前已成為國內資質最全、産品鏈條最豐富、託管服務領域最廣的託管銀行之一。

  下一步,光大銀行託管業務將緊緊圍繞“建設一流財富管理銀行”的戰略目標,堅持“忠誠守護,勤勉盡責”的服務宗旨,不斷提升服務效率與品質,夯實託管業務軟實力,以工匠精神用心鑽研,精益求精,推動系統轉型升級,持續打造託管業務差異化競爭優勢。(文 熊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