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第5條微公交線路即將開通 多條公交線路有調整

2019-05-31 10:19:42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昨日,記者從洛陽市公共交通集團獲悉,為了方便華夏路附近小區、醫院、學校等處人員出行,洛陽市公交集團將於6月1日起開通V5路微公交,線路從牡丹廣場東到華夏西路天中路口。據了解,今年以來洛陽市公交集團已開通5條微公交線路。

  V5路單程線路長9公里

  據洛陽市公共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華夏路上有小區、醫院、學校,瀛洲路、麗春西路等處群眾較多,為了方便大家通行,將於6月1日起開通V5路微公交線路,沿途共設置16個站點,從牡丹廣場東發車,經南昌路、麗春西路、瀛洲路、華夏路至華夏路天中路口,去程、回程線路一致。

  據悉,V5路微公交線路開通後,線路長度單程9公里,單程運營時間約30分鐘,票價1元,公交集團發行的各類公交卡均可刷卡乘坐。

  據統計,洛陽市此前已開通4條微公交,首條微公交是白園到龍門石窟,全程4.5公里左右,票價1元。

  V1微公交:從谷水西到柿園村線路,線路停靠站點則為谷水西、谷西村、谷水東、重慶路中州西路口、衡山路建設路口、衡山路、衡山路廠區鐵路南、衡山立交橋、棗園村、柿園村。棗園村、柿園新村居民較多,往澗西方向僅有24路且站點距離村莊較遠,開通後車輛可直接進入兩村莊,居民出行更便捷。

  V2微公交:從開元大道子美街口到豐李,線路停靠站點則為開元大道子美街口(去)子美街開元大道口(回)、牡丹大道子美街口(去)、牡丹大道園二路口、文仲大道關林路口(回)、李王屯北、李王屯南、牛莊、豐李。由於豐李鎮僅有部分68路班次到達,且68路線路過長,途經市區多處堵點,居民出行不便,開通後豐李鎮居民可乘V2路至洛龍科技園區換乘其他線路。

  V3微公交:從啟明南路九都東路口(環線),線路停靠站點為啟明南路九都東路口、啟明南路熙春西路口、東花壇、洛白路三一零國道口、洛常路洛白路口、東明小區、瀍澗大道洛常路口、榮康路瀍澗大道口南、洛白路洛常路口、洛白路洛常路口西、洛白路三一零國道口、東花壇、啟明南路熙春西路口、啟明南路九都東路口。由於瀍澗大道、榮康路為公交線網空白,周邊有小區和村莊,V3路將解決該地居民出行最後一公里問題。

  多條公交線路有調整

  據洛陽市公共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自6月1日起,88路公交車將從淩波橋公交停車場發車,走濱河北路、豐潤東路、華夏西路、孫辛輔路、豐華路、翠微路、河洛路恢復原線,回程與去程線路一致,增設潤東路沿線站點、九八九醫院、翠微路河洛路口站點,取消滹沱、滹沱東站點。

  由於洛陽火車站綜合交通樞紐改造工程已逐步開始施工,從5月29日起,原在洛陽站西廣場始發的83路、92路進行調整:

  原在洛陽站西廣場始發的83路調整至紗廠北路道南路口南70米處(路西)公交站發車,去程發往杭蕭鋼構和常袋的班次走紗廠北路、紗廠東路、金谷園路、道南路、國花路恢復原線運營;回程發往洛陽站的班次終點站設置在紗廠北路道南路口,不再到達洛陽站。

  原在洛陽站西廣場始發的92路調整至紗廠北路道南路口南70米處(路西)公交站發車,去程發往科技大道龍顧路口的班次走紗廠北路、紗廠東路、解放路恢復原線運營;回程發往洛陽站的班次沿原線運營至解放路凱旋路口後,改走凱旋路、八一路、唐宮路、金谷園路、道南路到達道南路紗廠北路口。

  自5月28日起,92路由科技大道龍顧路口發往洛陽站的班次,優化調整進入伊濱區師範學院校園內,該線路從伊濱區師範學院南門進校園(吉慶路東段),西門出校園(玉泉街),在校內設置的公交站點停靠。

  5路宏進專線臨時調整,因定鼎北路北環路立交施工,定鼎北路封閉,5路宏進專線暫時只行駛到定鼎路北環路(原310國道)交叉口處調頭返回,不再到達宏進農副産品批發市場。常規5路班次不受影響。(記者 董楠 通訊員 劉峰 王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