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單企業銀行賬戶核準改備案業務在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辦理

2019-06-12 14:44: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6月10日上午,河南某園林綠化公司負責人郭先生來到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營業部辦理基本存款賬戶開立業務。當工作人員告知開戶當天賬戶即可生效時,郭先生不禁發出感嘆:“真是太方便了!沒想到我只跑一次,就能開立企業基本戶。今天賬戶就能使用,下午我就去找客戶簽合同。”

  據了解,該筆業務為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當日,中國銀行在河南省地區辦理的首單業務。

  按照人民銀行要求,自6月10日起,河南在全省範圍內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取消後,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個體工商戶在河南省銀行開立、變更、撤銷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中國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結算賬戶自開立之日即可辦理資金收付業務。

  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國內結算與現金管理部總經理馬延軍説:“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已經完成相關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流程修改、制度修訂、系統升級、應急預案、業務培訓等工作。”為使客戶更好地了解相關情況,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通過多渠道多形式開展宣傳宣講,同時還推出線上線下便民開戶措施。比如,中國銀行“中銀開戶易”系統可實現開戶信息自動採集,無需手工填寫開戶單據;在中國銀行官網、中國銀行河南分行官微等開通在線預約開戶,可自動識別開戶證件信息,客戶足不出戶即可提交開戶申請,並支持靚號選擇及開戶進度查詢等一系列特色服務。

  據了解,河南省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當日,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共開立基本存款賬戶173戶。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長許建華表示:“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是落實‘放管服’改革,優化企業賬戶服務的重要舉措,河南中行將以為契機,全面提升金融服務供給水準及效率,以實際行動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為中原更加出彩貢獻中行力量。”(文 朱雷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