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固始縣將建兩座跨淮河大橋 打通豫東南北上通道

2019-07-12 17:33: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期,信陽市固始縣三河尖鎮至安徽省阜南縣曹集鎮淮河特大橋、固始縣往流鎮朱大寺村至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鎮淮河特大橋均傳來好消息,兩座特大橋建成後,將方便信陽市東部淮濱、固始等縣北上融入中原經濟區的交通。

  據了解,這兩座大橋分別是固始縣三河尖到安徽阜陽(阜南曹集)淮河特大橋及接線新建工程(S305淮河特大橋項目)、S238阜南許堂到王家壩段(淮河特大橋及接線)改建工程的一部分。

  其中,固始縣三河尖到安徽阜陽(阜南曹集)淮河特大橋及接線新建工程北起阜南曹集,順接S252阜曹路曹集特大橋33#橋墩,經規劃道路S320(現狀X059)後,向東南跨越淮河,終於固始縣三河尖鎮,接河南S203,路線全長7.78公里。項目投資估算總金額為10.13億元。

  S238阜南許堂到王家壩段(淮河特大橋及接線)改建工程,北部連接S238,起點阜南縣王化鎮王新莊,與X057相交,終點位於固始縣往流鎮朱大寺村,與河南省固始縣X008(規劃G328)相接,總長20公里。項目投資估算總金額約29.7億元。

  目前,S305(潁淮大道南到阜南曹集)一期建設完成,二期正在建設,預計2019年底建成通車;溝通王家壩的S238也在建,預計2020年底前建成通車,為兩座跨淮河特大橋的建設奠定基礎。

  兩座大橋的進展方面,固始縣三河尖到安徽阜陽(阜南曹集)淮河特大橋及接線新建工程,依據河南、安徽兩省政府商量意見,阜南正積極開展項目前期工作。項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編制完成,土地預審已批復,正在辦理兩省的規劃選址、水土保持、防洪影響等相關前置要件,力爭2019年8月完成兩省發改委對《可研報告》的聯合審批。S238阜南許堂到王家壩段(淮河特大橋及接線)改建工程的項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編制完成,待前置專題批復後可進行評審,航道影響評價專題已批復,目前,正在辦理兩省的規劃選址、土地預審、水土保持、防洪影響等相關前置要件。兩座跨淮河特大橋開建後,預計工期2-3年。

  長期以來,因為淮河阻隔,皖豫兩省四縣500多萬群眾的兩岸交通主要依靠輪渡,不僅效率低,安全隱患也較大。兩座特大橋建成後,溝通了河南省境內的S204省道、G312國道、滬陜高速公路、大廣高速公路、淮河望崗碼頭與安徽境內的G105國道、濟廣高速公路、阜陽國際機場,對加強信陽市與阜陽市之間的經濟、文化、政冶交流,改善地方投資環境,進一步促進大別山革命老區的經濟發展,有著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文 朱少德 王亞運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